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妳會希望有一雙鞋子


一雙好鞋子

不用穿襪子,穿脫自如又能很透氣;形狀優雅或是性感都好,不要讓人起水泡;能讓妳悠閒散步,必要的時候又能衝刺過只剩十秒的綠燈;越高越好、越高越好、越高越好

需要一雙鞋子,穿著它走到任何場合,都不會讓妳後悔:「我今天早上為什麼要腦殘穿這雙鞋子?」這真的很難,很難。

 ※
我不確定我希望將來的社會變得如何:一個人平均要養三四個老人;或是不事生產的破少年人口急遽擴張,主要原因源自於父母離異缺乏教養、新住民子女適應不良、還有我們這代缺乏性知識又熱愛播種下的衝動產物

不,不是衝動的產物。那些情侶有選擇安全期的機會、戴保險套的機會、吃事後藥的機會,以及,發現自己沒有能力讓小孩成長而不得已只好墮胎的機會

小孩沒有錯。精卵不過是兩顆細胞,也許生出來的小孩因為基因會有些聰明有些笨、有些好看有些不太好看,但是每個小孩都可以有無限機會,可以好好成長並找到自己專長來為社會貢獻

所以,那些連避孕都不會,連自己/自己的女朋友兩三個月沒有月經都不感到奇怪,懷孕期間照樣喝酒嗑藥,嫌棄自己的小孩是包袱的人啊,政府應該補助你們去結紮。

男性結紮在一萬以內、女性則兩萬以內;墮胎(不得已的時候,真的)也在兩萬以內。應該都比一片十塊錢的尿布、或是一罐一千塊的奶粉累積個幾年下來便宜,大家自己算。


是的,我又看到一些新聞然後把自己的憤慨出在上面 
母欠錢棄嬰 債主變保母留簡訊「送人送警都可以」警大呼離譜

我原先腦中還替這位母親想了無數個拋棄自己小孩的理由,後來當我看到母親傳給保母的簡訊就徹底發火了.....










我無法寬恕,並且永遠鄙視任何在重要場合使用注音文的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