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缺點

 工作了幾年,回頭看看自己的缺點似乎又變不一樣了


曾經,在讀書階段,母親耳提面命的就是:我很粗心,我很容易大而化之。想想這應該是學生階段最重要的事情吧,因為你每天最重要的就是考試了,考試不能粗心,粗心會扣分;而生活中母親還是不忘提醒你房間該整理,不要太隨便之類的


長大進了醫院之後,我謹記著媽媽說的話,自認在工作上還算謹慎,大致上沒有太常忘東忘西,事情都step by step那樣的做


只是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虎頭蛇尾的人,經常想要下一些決心,做一些挑戰自我的事情,答應了別仁厚又割捨不下原本的一些責任,最後不了了之。我可能沒辦法做一個好的領導者或決策者,只能當個好的部下


另外一方面,我也發現自己太想成為一個好人,想要所有人都開心,這在真實生活是不可能的。就算你當了八面玲瓏的濫好人,也會有人生氣你的鄉愿


要怎麼辦呢?也不能怎麼辦,比起小時候告訴自己『不能再粗心了,不然會考不到第一名』這種感覺,成長後我只覺得要承認自己的缺點,好好跟自己的各種特質相處。進入職場的另外的好處,是每個人之間都保持著適當距離,每個人的優點與缺點相互的碰撞激盪,維持了蹺蹺板一樣的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