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其實


本人發現自己常常在這個不實事求是的地方,打上「其實」「事實上」或「覺得」這類沒有必要的字眼......其實覺得「我」這個字,在如此個人化的部落格,也是不必要的。

其實,本人已經到了,別人叫我阿姨,我也不在意的境界了

今天坐捷運又跟別家的小小孩比鬼臉玩,小孩的阿嬤就跟孫子說:「來,快點叫阿姨」,阿公說:「唉呀,人家是小姐欸,要叫姐姐」。阿嬤又看一看我,說「人家小姐跟我們家媳婦差不多大啊~這樣我們孫子以後混淆該怎麼辦?」(阿公阿嬤都很nice的,絕對沒有毒舌)

反正就算叫我阿嬤,我也還是會跟路上小孩比鬼臉。我就悠哉地說:「沒關係啦哈哈」

畢竟我的四歲表弟,因為他媽四十幾歲才生他,導致表弟現在要叫二三十歲的人「表哥表姊」,要叫五六十歲的我爸媽那一輩「阿姨」.....這才是真的混淆吧!


今天回淡水的時候,我和賈桂林一不小心路過微風(完全不順路),一不小心逛了個街,又一不小心試穿了上禮拜請店家預留的洋裝(......),我在買與不買之間天人交戰的時候,店員又開始使出催眠戰術

店員:「這種款式不會退流行啊,過幾年都還可以穿。」
我:「可是我怕沒有適當的場合啦!」
店員:「如果妳是怕男朋友穿得比較休閒, 其實也沒關係啊,參加婚禮還是可以穿...blah blah blah。」這時候我心一涼,就知道待會一定又要有一場風暴了

果然賈桂林先生一出店門,就開始碎碎念:「為什麼每次別人都覺得我穿得很休閒?」「是破洞牛仔褲的關係嗎?」.....明明最常穿拖鞋跟棉褲出門的就是我,但這時候我能做的就是鼓舞人心:「因為我看起來像上班族熟女啊~」「來微風的年齡層都比較高嘛,人家就會設想男生都會穿西裝啊....」

聽我苦口婆心之後,林先生瞬間決定要回家,我還以為他是想休息讀點書了

結果是回家換上西裝外套,出門再戰中山北路與信義新天地啊!

台北變得越冷,賈桂林就越如梅花般的堅毅不屈,我怎麼能不佩服這般傲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