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我不是有意要探聽別人隱私


今天吃午餐時,旁邊坐了一對約三十多歲的男女,應該是親戚或老朋友

從對話聽來,那位男子對於現狀十分不滿,他應該是薪水不錯的管理階層(因為小孩讀薇閣),但還在抱怨工作的夥伴,抱怨每天都很累,抱怨自己的小孩,又抱怨小孩的學校,而他的假日就在睡覺陪小孩陪父母之中度過,每道菜都請服務生上快一點,因為他在趕時間

對面的女生優雅的說:「其實我覺得人只要正向思考,天天都能活的平安喜樂....」我正要在內心替她鼓掌的時候,她又繼續說下去:「像我明年就可以升到藍鑽了....」

藍鑽是nu skin某一個階層的名稱

世界上果然沒有完美的工作


對面公寓三樓養了兩隻科基犬。最近因為愛狗心切,好像鄉土劇裡,生不出小孩的女人看到別人家的小孩,就很想偷抱走一樣,就忍不住偶爾多往對面公寓看幾眼

兩隻屁股大大的科基犬,就在他們家客廳晃來晃去的

今天看見他們家的爸爸在彈吉他,幼稚園左右的小兄妹在爸爸旁邊扭來扭去跳舞,我最喜歡小朋友換上睡衣跑來跑去的模樣,科基犬也在旁邊扭屁股,之後媽媽下班回家,小朋友又衝去抱住媽媽

忍不住,害我看了好久。


關於鄉土劇,我覺得真是害人不淺

像我到現在就一直有「將來一定要生兒子,不然公公婆婆會欺負你,老公會名正言順搞外遇,還會在外面生兒子把你趕出家門」這種公式的觀念存在

不過電視上的東西偶爾也是有警世的作用

前陣子跟林姓友人討論,小時候看了一些新聞被嚇到了,爸媽耳提面命,讓我們從此再也不敢作一些事情

首先,就是「拿筷子插貢丸」,因為曾經有小孩邊看電視邊吃飯,結果一跌倒,插貢丸的筷子插到頭裡面的故事

接著,是「帶美工刀去學校玩,結果對方被刺傷」的事件

最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坐後面的同學惡作劇,把前面的同學椅子抽掉」,結果前面的同學跌坐在地,從此終身癱瘓.....

從此我真的不敢用筷子插東西吃更不敢整別人了....

這些新聞真的是父母教育子女的好幫手啊~應該要得普立茲之警世恆言獎才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