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二月一號是甚麼日子

這天(昨天)晚上七點半,和大我兩屆的薇閣學長姊,共四人拜訪了國中時期的國文老師,老師與師母身體健康,老師從他驕傲的女兒們、小外孫聊起,到他每周固定的羽球、游泳,再介紹他環遊世界的不同見聞,還有他桃李滿天下,飯店check-in都可以遇到學生的際遇......我們聽得無比身歷其境加上羨慕,離開他家,還滿腦子輕飄飄,覺得老師擁有很幸福的人生。

之後我跟著學長姐三人,探望以前短暫教過我一學期的數學老師,老師得了癌症。當然老師還是一如往常的幽默,臉色紅潤,對畢業多年的我們也還能如數家珍講了很多回憶,但是他其實面臨的人生的重要轉折,審視過去的習慣,重新要調整生活的態度與方向。治療的成效目前不錯,但是我決定,為了祝福他,還是不要把話說太滿的好。

與數學老師聊天的過程中, 得知另外一位,見過幾次面的學姐,得了某病。她很美麗,她很認真,這樣不公平。

剛剛到家與弟弟講電話,一位學弟的母親,很照顧很照顧大家,儘管我知道她得的是非常惡性的癌症,但是這幾年每次看著她辦活動,照片上的笑容,我就想,也許她不一樣....。

她的確不一樣,她這幾年給身邊人無限的祝福及凝聚力,大家會永遠記得。

到家都十二點了,我還無法抽離得知了這麼多事情的震撼,幾乎都忘記這天一早我跟老媽去逛街,小阿姨家聊天,找可愛的小表弟玩了一個下午,還趁空檔找林姓友人吃頓晚餐...

這些事情都跟錢沒關係、跟人際感情也不相干.....今天震撼我的,都是疾病,還都是癌症。大四至今讀病理跟臨床,讀了疾病的成因、惡性度、特色、部位、分級、預後....昏頭的時候,還真的分不清孰輕孰重,那些是罕見疾病,哪些又是常發生的,今天彷彿當頭棒喝,重新在耳邊有人大聲吼著告訴你:癌症多麼可怕。

不得不說,今天不同的人,都重申又重申「甩手功」的保健功效


所以我爸下次在客廳又甩手的時候,我絕對要叫坐在沙發上的老媽快點起來跟著運動。
(對不起寫到最後搞笑魂又作祟了,影片好像其實也不太需要看,大家記住要多運動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