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大醫院


自選台北榮總course也過了一個半月。這裡真是個適合我步調的地方,員工餐廳的眷村口味,一堆外省腔的北北,還有每天一到中午,有值班室的就會默默躺上床,有宿舍的也會緩緩往宿舍前進..........林先生說:「妳終於走進愛睡午覺的一個族群了」,我記得某天中午值班室的六張床,有四張都有人在上面睡覺吧

我只選了半個月內科,其他都是小科。長久以來,一直覺得自己沒背景沒成績也沒有傲人上圍或臉蛋,還是乖乖往四大科前進就好,但是最近瀏覽這些科之後,有一種「難怪啊....」的體悟

前一個禮拜,帶我的內科R1學姐盯著螢幕上的病人清單,十七位病人,裡面十四位是八十歲以上。學姐值班一夜睡不好,剛剛被一床家屬抱怨,但她沒空想這些,她想趕快勸某位黑便的病人去做大腸鏡,為此,她向病人講了十分鐘,再打給病人妻子,以及病人曾看過的腸胃科醫師

看資料,開order ,看病人,查房,補order。一天就這樣過去的時候,除了理想,找不到可以安慰自己的理由。

過了一個禮拜,我來到一個小科。這裡八點以前,除了插鼻胃管的intern以外,不會有其他醫師出現。每天到了十一點多,學長姐就叫你去吃飯跟睡午覺,沒事不用太早回來,在這裡,睡午覺並不需要偷偷摸摸

相較於現今四大科有申請就有上,我上述的這個小科,去年是三十取一。


榮總對我而言也有很深層的意義

不,我不是在這裡出生的。但是我人生第一次的traumatic brain injury就是在這裡

出生後約三個月吧,當時還是冬天,我家老父老母帶著襁褓中的我,去拜訪當時住在榮總宿舍的姑姑、姑丈,聊完天要回家,據說當時身為新手爸爸的我父親,抱著我要下公寓樓梯的時候,腳重心不穩,手一滑,就把我從宿舍樓梯上拋下去了.......二樓拋到一樓

居然把一個出生沒幾個月的小孩從樓梯拋下去拋下去拋下去了啊啊啊啊啊~~~

幸好冬天包很厚,據說我當時也沒甚麼明顯的傷殘,我家老父老母才能每年都把這件事情當成笑話來講吧

要是沒摔到,我會不會能得諾貝爾獎;或者要不是有摔到,否則也考不上這裡呢......


最近林先生待的小科,讓他如魚得水,有回家的歸屬感

這科都是愛好打扮的美男子啊~林先生每三天兩頭,就會被品頭論足:「學弟你這雙鞋子XX學長也有買一雙」「學弟你牛仔褲是不是OO牌子的」「學弟,我們一起上網買XX然後省跨國運費吧~」

我覺得自己根本踏入了少女漫畫,好像那種闖進貴族花美男校的平凡女子啊~或者以腐女的角度,就會留著兩行鼻血說「這科真是又萌又腐啊~」這樣的世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