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第一次

我可沒有要炫耀自己第一次做了甚麼procedure

我第一次被病人罵。

前幾天,當我ran out of beginner's good luck,沒打上病人的血管的時候,病人當場發飆,外面的幾十人應該都聽得到吧。那天自己驚魂未定,坐在護理站跟同學、學姊聊天的時候,他們也像開啟了甚麼一樣,談起自己也被罵過的經驗,但是他們也不忘嗆嗆我就是了


「沒關係啦,我第一次去抽blood gas的時候,病人家屬衝出來護理站嗆聲......」

「我上次在那邊抽,一個榮民北北暴怒對我發飆....」

「我們有時候打針打不好,病人之後就會拿著相機,說要把我們的臉錄下來....」


我們常常強調了自己工作上的委屈,每天記得最多的病人的臭臉,但是在這幾天,有多少病人看著穿著短白袍,每次下針護士學姐都會一旁監督的我,也許心中立刻就知道「這是菜鳥」但是仍然不帶一句抱怨?

常來醫院的病人,在打針時會跟你聊上幾句:我經常住院、我是○○癌回來追蹤的、小姐妳打這隻手好不好我等一下還有好多血要抽.....

健康的人怎麼會來醫院。我只希望自己能一直記住這件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