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洗碗

最近facebook或是一些兩性的網站,在討論『去男友家作客要不要洗碗』這個議題,這其中有很多點可以延伸

為什麼focus在洗碗,是不是這代表了一種比較卑微的姿態?是不是女生會有一種被當成小媳婦的委屈?

要是只是去朋友家,朋友請你吃飯,你幫忙洗碗,通常大家就不會有意見,如果這樣想會比較釋懷嗎?

真的會有媽媽叫女兒不要去別人家洗碗嗎?有媽媽觀察兒子的女朋友有沒有洗碗來決定這是不是個懶媳婦嗎?那媽媽又會怎麼教兒子呢?男生去女朋友家吃飯後洗碗會不會很委屈呢?(我先回答這題好了: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因為丈母娘通常都很疼女婿)

最令我深思的,是,這居然也能成為一個議題,好像你洗與不洗,從此就是家政的表態.........阿不就是舉手之勞嗎?誰有空就誰做啊,有那麼嚴重需要大家心中小劇場互相激盪嗎?

以我家而言,我媽覺得來者是客,不要有壓力,因此當我弟的女朋友或其他朋友們來拜訪,我們當然也不會特別要求這些。話說回來,我的阿姨們來我家倒是會搶著幫我媽洗碗,我家女人的血裡是不是留著看到沒洗的碗就會渾身不舒服的基因呢

反正家事就是大家的事,誰有空誰做,例如吃飽時,我和林先生的routine就是先躺在沙發上放空到爽,之後我處理垃圾廚餘他收碗盤,他洗碗盤我負責收進櫃子擦桌子,有時候難免有其中一個人比較累想休息,那就另一個人多做一點,啊不就是這樣嗎......

對啊話說回來,為什麼網路上那些人只會檢討男朋友的媽媽心態,不好好檢討男朋友呢?問題不是媽媽洗碗或女朋友洗碗,是為什麼那些男生不去洗碗吧!這又回歸到我的中心思想:婆媳問題是男方不夠強硬或不表態造成的。今天又有第二個中心思想了:女生太多內心小劇場也是婆媳問題的肇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