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玻璃心


不想一直曬小孩,除了想維持專業形象跟競爭力以外,其實也有一部份原因是我玻璃心啊誰想聽不熟的人說你家小孩怎樣怎樣啊

畢竟身為賤嘴毒舌臉書偵探的我,之前就常常幹譙別人整天po小孩照片的行徑,而且我覺得大家的反應取決於小孩可愛的程度,小孩不可愛的,我們就會品頭論足;要是小孩太可愛,以後大家就只想看小孩啦,誰想理媽媽啊

既然一不小心開始毒舌了,就繼續毒舌下去好了:我覺得至今看到超可愛的小孩,其實媽媽都長的普通,長的普通就算了,有些還個性很差。相反的,父母長相很端正的,可能我們期望值較高,所以看到小嬰兒會覺得沒那麼好看


真的有點累

住院醫師第二年,工作稍微上手,我們在值班室也會有辦公室OL的感覺。每天早上拿著早餐閒聊,到了八點,心不甘情不願地換上值班服或刀房服,一天的刀提早結束的話,在值班室聊天等下班;有時候刀下不來,我們隔天就關心一下:昨天開刀到幾點啊?

所以我現在也像個上班族一樣,好期待特休的來臨。雖然我的生活再也不能那麼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