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星期四

我的遺言(1) <=會有下一篇嗎?

      請不要誤會,我不打算自殺。 (順便一提,宋大胖的經典名言:「該死的人不是我!」)


      我很怕死我也不想死,只是,這個世界上無法預知的事情太多了。


      中樂透的前一秒,會知道自己將會變成億萬富翁嗎?


      喜歡上別人的前一秒,會知道自己將被對方的一個眼神所吸引嗎?
      被撞死的前一秒,會知道自己剛剛沒注意到已經紅燈了嗎?


 


      其實死亡處處圍繞著我們,你身邊每一樣物品都可能把自己殺死,仔細想想吧!有在浴缸淹死的人,有被插座電死的人,有走樓梯摔死的,也有煮火鍋吸一氧化碳中毒而死的人,還有太多不幸的:家暴、天然災害、疾病、車禍......。


      連賣粽子,都會被樓上跳樓的人壓死......。


 


      最近走在路上,看著高速穿梭的車輛,深深的體驗到,能活到十七歲,我實在很了不起。(腦中浮現的奧斯卡得主致詞:我要感謝我的父母生下我、還有上帝、還有我的親朋好友......)


 


      如果,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在我還在「學生」這個階段時,我死了,世界會怎麼樣呢?


      我想,就像之前自己說過的吧:地球還是一樣轉動。也許會有人因此哭泣,但是哭過之後,他們還是要面對現實生活,繼續努力的活著,我的死也許會改變了一些事情,不過時間會沖淡的......我的遺言首先是,如果我死了,我很希望能把我剩下來的「能量」傳給那些曾經流過眼淚的人,讓他們的人生過的比我更好。


 


      其實很久以前,「遺囑」這個網誌的標題就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原本,我只是想在網誌上安排一下,我死後衣服要給誰、哪些書本燒給我、器官拿去捐贈之類的事,然而我突然覺得這樣太膚淺了。構思內容時,我想起了很多事情,我的生命中其實有好多的遺憾,也有非常多的幸福,還有更多的,我稱之為「幸運」.......。難道我就要不說一句感謝而死去?


 


      在完整的寫出我的遺言前,我想對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說:謝謝。無論是過去式、現在式,或是未來式的人們......。


 


      (哈!我終於開始寫我的遺言了!在死神帶走我之前,至少我留下了我最想說的話,至少我對得起自己!不過我的遺言還沒完成,相信我,總有一天會完成的......)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