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時間過得真快

十一月了呢...又是個敏感的月份


當一年快要結束,回頭想想,總希望自己不要有所遺憾


當然還是有些現在想起來覺得「我怎麼這麼屌」的事情,但其實都是不錯的回憶,至少沒有荒唐到令人後悔


 


真開心二零零七年六月的那個星期天,一時興起,打給李世杰「欸!我想學吉他耶,你在哪邊學的啊?」


要是那個時候李世杰的手機沒開...也許就不會去那間音樂教室...不會遇見剛好跟北醫很熟的老師們...


也不會愛上了吉他,更不會沒日沒夜的練琴


彈吉他帶給我的,是一個人就剛好夠用的滿足


 


======接著我又想亂亂寫=======


 






以前當聽課的學生總是帶著濃濃的睡意想著:「兩個小時快過去吧...沒關係啦,聊聊天喇賽一下啊,考不好我又不會怪你。」 


現在當授課的家教總是帶著滿滿的擔心想著:「我這樣教是不是太快了,看來這個題目要多練習,下禮拜又有週考了,啊...怎麼樣可以提高學習的動力呢?...blah blah blah」




 


當初接家教的原因其實只是...


開學前我媽說:「以後我就給你這麼多錢啊,上吉他課的錢你自己想辦法。」


開源,節流...選擇了「開源」,於是乎兼了個家教,說真的,來回奔波很累,擔心學生的學習狀況更累


這陣子我媽又說:「之前講那個是要你省點錢,唉呀,你要是真的沒錢我還是會救你的啦!」


(...搞屁啊,那我之前的奔波勞累算甚麼)


 




雖然宋大胖是個有多少花多少,每到月底就極度缺錢的人,但是有些事情是比錢更重要的 


好比說,責任


 


當了家教之後,比以前還重視成績,只是這次重視的是學生的


每次上課的時候,看著可愛的小弟弟很努力很努力的盯著題目思考。上家教難免會累的(全神貫注嘛),問他:「要不要休息一下?」他總會搖搖頭,說我可以繼續教


這時候我總會燃燒起一股熱情:這是我的學生!也許我還經驗不足,但總是很希望能把他教好,讓他有讀書的熱情


也是這份感動,讓我繼續下去吧


 


只是最近一直在困擾


接下來有不少活動...排一排行事曆,發現會延誤到很多上課的日子...每次都打電話去說要請假 、調課,實在很不盡責....該怎麼辦呢...

2 則留言:

  1. 感覺當你的學生很棒

    回覆刪除
  2. 真的嗎 也許我在嘴炮啊...有那個心 教得好不好又是一回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