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時常的言不由衷


在聽到現今的男性居然還對女生化妝抱持負面想法的隔幾天,我畫上了大紅色的口紅,走進了北醫校園。始終帶著笑容的聽著評論

在能做出一些引起整個社會思考的大事之前,我只能藉由這種庸俗的小手段,請大家反思一下尊同敬異的能力


這個學期開始了接觸了幾個家教工作,我對於現在的小孩學了這麼多感到詫異
當然也要有一點天份加上抗壓能力,才能這樣配合父母的栽培,如果沒有差錯,我可以預見他們能上好高中、好大學
但是求學過程中總有一些東西,總有些不可言喻的,能真正填滿你的心靈的,怎樣都無法具象化印在成績單上的,自由。

是不是就被交易掉了呢?實在不敢想這樣究竟值不值得

只希望自己將來成為父母時,還能記得我曾經是個無法接受孩子擁有這種生活的大學生


我的手做了很多事情,我的手很久沒有做很多事情。於是我又開始彈鋼琴跟寫書法。如果條列出來的話,我學最久的是鋼琴,再來書法,畫畫,吉他,管樂器...blahblahblah....最後應該是開車。

漸漸明白,憑著一點小聰明,這些才藝上手並不難,但是一旦到了要用心去感受其中的美啊、藝術啊、樂理啊、靈魂啊的階段。我就太沒有天份了

是啊,靈魂。也可能是我太過於懶惰所以很少越過瓶頸
看著有些人真的擁有一些特殊專長,發光發熱,我才了解到自己屬於升學系統保護下的普普通通的學生

只能維持這些「興趣」。我很樂於當社會之中普普通通的螺絲


發現自己一直堅持要做的,最後一定做不到

例如說
一直夢想買到一件經典的黑色洋裝,結果我買了好多其他的洋裝;一直嚷嚷著要穿UGG,嚷嚷到冬天都快過了;一直想著要打某個主題的網誌,最後那些主題只濃縮為我眾多意識流中的一小段;一直說要瘦手臂,現在連胸部都變小了手臂還是一樣粗;一直許願存錢自己付房租,但是存款已經少到連父母都擔心;一直發誓不再欺負百般包容我的男友,我仍然對自己最親近的人最嚴苛

所以我不能再繼續堅持那些,潛意識中早就知道自己做不到因此才放在嘴邊的空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