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需要被證明的時候總是特別脆弱

脆弱的時候又容易被任何微小的言語或是改變所打擊


應當熱情一點,不然我的不感興趣實在是太過於明顯


輩分
要不是東方社會如此重視這件事情,我們就不會給予很多人這些太看得起他們的多餘的尊重


小時候,我在淡水街上吃過一家「大塊牛排」,高中的時候,跟同學去「大塊牛排」的士林店,大學又跟陳勛回到北投附近吃「大塊牛排」

在生活的範圍時常看見的這家店,在我心中的地位就跟我家牛排一樣:隨處可見,大家都會閒著沒事的時候去吃一頓

但是很久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大塊牛排」在全台北、全台灣、全世界就只有這樣的三家店。這樣在我心中「以為處在每個角落,但其實就只有那數的出來幾家分店」的,還有莎莎、雙聖以及haagen dazs;我以為跟屈臣氏一樣普及的莎莎全台灣居然就只有四家店

只是因為這些店鋪總是出現在我的生活圈,我就誤以為它們也存在於每個人的生活圈,多麼狹隘。

我們就是如此的,只能看見可以被你看見的,然後從你那小小的有限的可以拿來運作的大腦區域,下一些僅僅符合你狹隘世界中的結論。

你志得意滿,因為你也只能聽到自己想聽到的聲音。


必須面對事實:有些人的生命少了你也是很好,只是你不知道;有些人並不重視你所重視的,他們有豐富自己生活的方法,只是你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