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差點


在這篇與上一篇的空白,我把兩個星期的文字額度都貢獻給報告,還有快要醞釀完的某堂課的劇本

好好一個二十三歲的人了,朋友都在上班、參加婚禮、當兵了,怎麼還在搞這些東西

對,也很不默默的,過了一個生日,接受了好朋友們的祝福。在維繫友情方面,我真的是夠懶了 ,也只能感謝身邊的朋友都比我勤勞一點。


該來的還是會來

開學以來,由於周末淡水經常下雨(藉口),扣掉為了消除罪惡感(但受眾人恥笑的)運動──「在家原地跑步」,本人兩個禮拜有戶外運動一次就不錯了

但是我不但沒有恐慌,反而仗著體重沒增加這點,不但一直拉別人去吃到飽跟麻辣鍋(加上今天我弟帶回來的鼎王,最近應該吃了四五次麻辣鍋了吧),而且還一直恫嚇林姓友人,奪走他喝可樂的權利....

結果今天才發現,不是體重沒增加。我只是開學到現在都沒量體重而已。


關於差點

除了租屋處對面公寓,有個家庭養了兩隻柯基犬以外,最近經過一家手機行,又發現了柯基犬

心暖了一整天

這周末,除了睡午覺以外,我都在電腦前瀏覽柯基犬的資料、影片、照片.....,看到最後,有網友寫文章,想請善心人士領養流浪柯基犬的時候,我都快要思考要把狗放在淡水還是北醫了....

幸好當我再看下去,無數飼主的文章,棒棒打醒夢中人:我可不是愛狗人士

養狗十年,你還是要天天帶他出門大小便,但是養小孩到四五歲,他至少會自己沖馬桶

有些狗比你的小孩聰明,但是三歲之後你的小孩會講完整句子了,狗還在汪汪叫

狗不喜歡洗澡,而且帶狗每周上美容院很貴,但是你的小孩不洗澡,可以打他屁股

為什麼一直拿狗跟小孩比呢,因為我看見每個主人都把自己當成狗的父母。我做不到,人還是比狗重要,況且我也只是喜歡四肢短短,屁股大大的柯基犬而已

而且說真的,我覺得除了吉娃娃或馬爾濟斯之類的小型犬外,大部分的狗,以活動量而言,都不適合養在公寓,而台灣大部分的人,住的都是公寓吧.....

恩,我真的不是愛狗人士。


突然想起來之前陶子引起的爭議,大意是,陶子在節目上說:自己在路上看到流浪狗,都會打電話請人來抓走

然後全世界的良心都排山倒海的出動撻伐了....

當然我們要說:你們知道狗送進收容所過XX天就會被安樂死嗎?應該從根本檢討流浪狗議題,不該讓人棄養,不該讓失格的飼養場過量繁殖,馬英九出來負責!blah blah blah.....但是,還是該以人的角度來思量吧.....我可能不致於打電話請人來捉走流浪狗,但是這已經不只是愛護生命與否了。小時候,我有很多被流浪狗追,或是被吠叫的經驗......我當然希望現在到以後,每天走路上下學的小孩,不要再受到同樣的刺激甚至受傷。

還有,基於十分合理的切身經驗。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很討厭,路上的狗屎

比起狗,我還是更在乎人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