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不得不說

在內科的日子最感觸良多的,就是覺得之前在外科的progress note都是在亂寫....根本對抗生素跟止痛藥一無所知,而且也對病人的照顧完全沒甚麼頭緒。同時,也見識到了甚麼叫做厲害的內科醫生,能滔滔不絕又有系統的講解,又不忘電人,電到讓人很愧疚,覺得不好好讀書不行,但是我好像有點被電到絕緣了,最近開始有點想用燦爛的微笑來帶過就好。

這幾個禮拜雖然要讀書準備考試,不過待在醫院該做的事情還是有完成,而且我還搬了家,同時,看著住院醫師的生活,我實在不覺得,也沒資格說自己很累,畢竟我還是找的到幾個上午及下午來偷懶。就因如此,當我聽到有人把自己講的事情很多所以真的沒空幫你真不好意思的時候,挺無言的。

之前那位要去醫美的台大外科總醫師,在他的網誌之中寫了一段醫院同仁間的對話,大意是:「醫院裡,人才很多不差你一個,他們缺的是奴才!」我當初覺得奴才這個字用得太重了,但是除了這二字,我也不知如何表達漫長的訓練生涯之中,能如魚得水的秘訣。話說,現在又覺得這兩個字真是剛剛好,真羨慕能跟醫師們建立友好關係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