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理財


存錢,甚至賺錢,之於我根本是平行線,或者應該是另一個平行宇宙的我才做得到的事情

突然有感而發,是因為最近沉迷手機賽車遊戲,規則是每贏一場有獎金,獎金可以拿去買更好的車去比賽....,我就開開心心的買車,幫車子升級裝備,贏了買下一台車....

結果,我居然連這種遊戲,都會因為買太多升級裝備,玩到破產...

還有就是,前幾天問林先生:「你要幹嘛?」他說:「我去存個錢。」存錢?!仔細一想我除了家中老父每年把生活費給我以外,林北這一生應該從來沒有「阿,最近手頭有些現金,拿去存起來吧」的這種情境發生.....我的生命之中只寫過提款單......

或許我又陷入每次回國之後的兩袖清風罪惡無限的狀態,也或許我總是要的太多。


我的心靈導師宅女小紅近日正在結婚,從她拍婚紗照開始,就不停寫說:「手臂溶脂真是一生最正確的決定」讓她這個腰圍30臀圍40的女生穿婚紗看起來還是很瘦。這完全刺進我心中最大那塊陰影.......我不胖但是手臂就是粗就是粗嘛~每看一次她的婚紗照,想著這個腰圍只比我臀圍小幾吋的女人,我就真的很想衝去忠孝東路隨便選一家溶手臂啊!

醫美啊醫美

商業週刊上期(吧)的主題就在談論台灣與韓國的醫學美容市場的可觀商機。現在的整形變成商品,變成選項,「我今天領了年終,想送自己一個鼻子」大家存錢不再只是為了買包,而是想開眼頭或割雙眼皮。我也很想眼睛大一點,或鼻子挺一點,但是我深切明白,再怎麼弄,我也不會變成張曼玉或李嘉欣,我只會長得跟很多路人很像而已

話說跟路人很像。雖然很多人會不屑的說:網路上的XX正妹,不過是戴放大片貼雙眼皮畫眼妝才正。但我也想替正妹叫屈:不是每個人做一樣的事情都能變正妹,有些時候還是要看本質。

身為一個講究實用的女性,就算要踏進美容診所,我先做的應該是雷射永久除毛之類的吧。臉還是要長的有特色,而且我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靠運動瘦手臂的。


昨天看宮部美幸的新書,書本身是沒有值得到讓我想推薦給別人,但裡面我看到一段話,書不在我身邊但大意是這樣:

「長久以來,我們學的是『做壞事的人,必將受到懲罰』,可是這樣的觀念逐漸式微。現在大家是覺得『遇到不幸的事情的人,必然是因為自己先做了甚麼壞事,所以才遭逢這樣的下場』」

例如說,被強暴的女生,我們會先懷疑她是不是半夜出去玩,是不是喝酒嗑藥,還有,是不是自己穿得很暴露讓別人有「錯誤的想法」。找到這些「原因」之後,我們才能鬆口氣,「是她先有問題的,我沒有這樣,所以這樣的不幸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去你的錯誤想法。為什麼變成這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