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守舊

這是好麻吉陳先生大約在五百萬年前,去Seattle的Starbucks第一家店買回來送我的紀念品(完蛋,突然想到他生日快到了),那時候剛上大學,馬克杯就伴隨著我入住宿舍至今,也六七年了

直到最近,林先生去查房,查我淡水的住所,發現了Klimt這麼漂亮的杯子,堅持這樣他用這個杯子會喝更多開水、不會再買飲料、還會自己去洗杯子 (要不要順便說會早睡早起認真寫作業算了).....之後,我終於換了個馬克杯。然後想想,也要跟他分庭抗禮一下,拿出自己去年買的紀念品

Modern Family裡面的Mitchell拿I heart Me的馬克杯,明示了他的自戀;Sex and the City的Miranda每天起床喝咖啡,用的則是印有她law school的圖樣的杯子,原來選個馬克杯是這麼重要的政治立場表達。再看看這兩個截然不同風格的馬克杯,就像我跟林先生,對生活對品味總是有些差異,放在一起有些突兀,但也不必太計較

這才想到那星巴克杯子,伴隨了我好多大小日子。以前買別人禮物時,常常不敢買杯子,總擔心買了對方不用,收到櫥櫃裡生灰塵。我老是這樣整天過度憂慮那些,交給別人煩惱就好的問題,就像這MGH的馬克杯,原先也是要買給朋友的,但後來糾纏在一些雞毛蒜皮的念頭上,又放回去,讓它在我的櫥櫃裡生灰塵

幸好現在沒有這種煩惱了,因為也沒甚麼朋友了啊~

對不起我都在亂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