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你要選什麼科啊?

從申請上醫學系的下一秒鐘到你當上R1,這大約八年的日子,總會有人一直一直問你這問題

校園期間,會很有抱負說:我想要走心臟外科當醫龍!一方面當然在面試的時候說起來很帥,另一方面,根本還沒進醫院,憑自己的印象亂掰而已,茶餘飯後的閒聊,何必認真

進醫院嘗了各科生活,聽說了哪間醫院很血汗哪間涼爽薪水高,清楚自己的程度,瞭解各科招人的要求之後,想法開始轉變:看來我只能走某科了,我適合待在診所,我屬於醫院......這時候我們的回答反而有所保留:恩,我還在看/ 應該會走內科系/ 只有不想走的科,還沒有瞄準哪科......

真的要apply的那一刻,大概想法又會不同了。

本人還處在回答會很模糊的這階段,不過當clerk之後,不時會有心靈上的體會,知道與某些科就是起不了共鳴。最近待在麻醉科,固然受教很多,但還是稍稍想著:這不是我會走的科。我喜歡門診,喜歡查房,喜歡鑒別診斷思考處理流程,喜歡學長姐的熱心幫助,也喜歡跟學弟妹分享自己的淺薄知識。以上這些麻醉科多少有涵蓋,但畢竟不是科內生活的全部

最主要的,是要全天帶著手術帽跟口罩........每天早起畫眉毛眼妝好辛苦呀~

不過在這,知識以外我還學到,在面臨緊張環境之下,表現真的會不如預期,但不是失敗的藉口,要提升自己程度及磨練抗壓性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