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intern結束之後 這裏居然就停擺了

也許這一年真的太豐富,太消耗壽命了吧。

當了PGY,更加體會到責任,外科系也許還好,但是遇到內科系病人,每天起床,刷牙洗臉出門買早餐,搭上車之後,我就會開始看著窗外,想:今天哪幾床會有抽血報告出來,昨天晚上想到某某床應該要再多做檢查,這床今天再發燒就得改抗生素了,希望那床今天洗腎不要掉血壓......

就這樣,過了半年多。以前當intern的時候你會很印象深刻半夜去CPR了哪個病人,但現在值班聽到要CPR,腦中只會說:快衝吧。以前當intern時會很期待遇到很經典的疾病或是超罕見案例,但現在你只會懊惱:我為什麼沒有早一點做些什麼,我該怎麼告訴他的家人。中間固然有些科別讓我很快樂,例如現在,我已經在社區醫學放空了兩個月了,但是好像只是平衡掉我在令人教熬的科消耗掉的元氣

就這樣,PGY就這樣過了近八個月。其實我還被求婚,籌辦婚事成為我們兩人現在最快樂的事情

應該鼓起勇氣繼續寫點什麼,從“什麼都好”開始,慢慢寫出一些能看的東西。


關於婚紗

本人最傷心的就是自己的手臂很粗,偏偏這世界上的婚紗大部份都只會露出肩膀跟手臂(及乳溝)而已,有鑒於弄婚禮已經散盡家財,沒有辦法做手臂溶脂了,我只好做重訓,結果沒想到越重訓手臂越粗......

但是說真的,研究了這幾個月的眾人婚紗照,其實最後大家喜愛的還是自然的照片與流暢的整體畫面,人總有缺點,攝影的重點是捕捉幸福的時刻,不會放大你自認過粗的手臂或是不夠漂亮的五官。而且我去手臂溶脂,我也不會變成angelababy。這樣想一想我就釋懷了(還是說決定去全身整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