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一)       好久沒上線了,很高興還有人看我的網誌還留言,也很高興我很敬佩的一位同學看了這篇而起共鳴打了網誌,我想對那位同學說,多謝你的共鳴(有空也來在下的網誌留言阿)。其實,那位同學是屬於我在上一篇網誌中寫的「擁有屁以外的東西」的那群人,我不清楚自己是否有他說的那樣聰明,也許我只是在成績上讓人覺得我不笨而已,我也不確定自己的能力能不能實現我「救更多人」的夢想。無論如何,還是繼續的唸書吧...


(二)       最近覺得,雖然我很努力地不去討厭任何人,但總是有我「不喜歡」的人。先聲明,我很尊重每個人對自己做人處世的選擇,並非有敵意我也不會去攻訐他們,但我就是無法贊同。為什麼?


       我自己做了結論,我發現,比起我很喜歡的那群人,這些我不贊成的人與我更相似,應該說他們的「行為」跟我很像,但是「心態」與「過程」卻截然不同,(不能舉例否則會被發現是誰...)  之所以會看不慣那些人,是自我中心主義的作祟,以為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那些想法「偏差」的人能做的跟我一樣,不過是僥倖。或許該說是我的小鼻子小眼睛,不能容納其他隻老虎......


       這樣說起來,我是我最討厭的人。


(三)        我還滿喜歡我們班的,同學都很可愛,除了有點吵以外(不過班上吵鬧我也算是老鼠屎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