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堅持

        我從小就很相信大人,我相信大人活的比我久,他們懂得比我多,作的選擇是比較周詳的。


        的確如此啦,但是,這就是對的?


        大人們小時候應該也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夢想吧,但是在他們那個時候的「大大人」們,告訴了大人:「老子活的比你久,聽我的沒錯,你的夢想不著邊際將來賺不了錢吃不飽,你應該好好唸書將來考大學,然後進去一流的公司......。」


        最後大人們之中,一定有很多「有成就」的人,從很好的學校畢業,賺很多錢,有穩定收入,開很屌的車,有錢幫自己買保險,買LV,買信義之星,還把我們養的很好,但是,這就是大人們從小的夢想嗎?


        鬼才相信。


        我寧願相信他們跟我們一樣,從小的夢想是開飛機、開怪手、當消防隊員、當畫家......。


        什麼時候,原本「為夢想而夢想」的人們,變成現在這樣子?


        有多少大人現在能無愧於心,大聲的說:「我沒有背叛過自己的夢想!」?


        又有多少大人自以為實現了夢想,其實只是跟大環境妥協?


        長的越大,好像只代表我們一滴一滴的消耗自己的抱負,一刀一刀的把自己雕刻成「別人希望你成為的人」,一步一步的走向放棄。


 


        呵,我還一直以為,長大的過程,是比我們能不能堅持下去呢!


 


 


p.s.嗯...也許我只是在小小的耍叛逆吧,通常依照前人的方向走,不會錯「太多」啦...通常。社會上總要有大部分的人為了讓這個巨大的輪子運轉而努力,再讓那一些些幸運的人去實現他們的夢想。

2 則留言:

  1. 『....社會上總要有大部分的人為了讓這個巨大的輪子運轉而努力,再讓那一些些幸運的人去實現他們的夢想。』
    ...為什麼我覺得這段怪怪的?不太對勁.....
    .....
    那些幸運的人  就是抱著你前面的那種想法  堅持  努力  再加上一點運氣  才實現夢想的
    ...不是只有運氣阿
    ...我覺得啦

    回覆刪除
  2. 『...通常依照前人的方向走,不會錯「太多」啦...通常...』
    又突然想到...有句話不是?叫什麼來著...
    「人類從歷史得到的唯一教訓是,人類沒有從歷史得到教訓。」
    阿哈~黑格爾講的~想起來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