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有時候

        有時候,我會想到一些人,他們經過我身旁,卻住在我腦中,在我心底鑽洞......(我在抄歌詞)


 


        我想起一個女生。小時候去美國,搭飛機從東岸飛西岸,因為我的座位滴水所以換到別的位子,就這樣與一個跟我同年齡的女孩當了X小時的朋友,我還記得她的金髮、雀斑,還有跟我一樣不太整齊的牙齒。我們玩剪刀石頭布、分享食物......那是我第一次跟外國人接觸,雖然當時只會說"dank u "之類的英文......應該不會再見到她了,就算見到,也認不出來吧!


        我想起另一個女生。其實我從小到大,鄰居中很少有女性玩伴(對...所以會變成現在這樣,不是我的錯),唯一一個,是中班的時候住樓上的女生,我們是同班同學,一起上學一起回家,有的時候會睡在一起,還一起玩芭比(想不到我也有小女孩的一面),到上國中之前,似乎只有那段時間,跟女生這麼親近(可悲), 嗯......之後他們家搬到嘉義去了。


        我想起一個臭女人。明明自己溺愛小孩做了些錯事被傳開,然後說這是謊言,並把散播謠言的罪怪到我頭上,於是我必須去她兒子的班上向全班道歉,當時覺得很屈辱,但是我覺得自己因為這個挫折而有些改變,長大,漸漸了解自己欠缺的做人處世手腕、收斂的重要以及開始學習不要做一個臭女人(我還有一段路要走)


        我想起一個男生。一家巧克力專賣店的店員,某年情人節,我幫不能出門的同學買巧克力,順便犒賞單身的自己,花了不少錢...真的不少,然後也跟那位店員聊了一下,聊到我當時有欣賞的對象,他還鼓勵我要勇敢一點把握機會(真是個好人)。於是我又花了錢,買巧克力決定送給當時喜歡的人......(打網誌的此刻豁然驚覺:說不定他當時只是為了拉生意!) 我還答應要告訴他結果如何。呵......我沒有遵守承諾。之後,他好像也離開那家店了......


       


        還有好多好多人......


 


        很奇妙,那些人有些甚至不是我的朋友,但是就這樣在我腦中躺著一個角落


        他們就繼續的,每隔一陣子,當我忙著悠哉的時候,浮現一下,讓我溫習一下,懷念一下......     

3 則留言:

  1. 有些人變成相片,堆在角落,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我還記得耶
    五月天果然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2. 我突然發現...
    你長的有點像林憶蓮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
    我覺得她聲音很棒,那些歌也滿好聽的
    而且皮膚也不錯...
    只是我眼睛沒有這麼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