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不知是心靈空虛還是生活過於充實

大學之後就寫不出甚麼東西。今天在別人的個板上留了這麼一句話

但我也是很誠實的當知道有人在看我的東西,就算真的只是有人而已......還是稍微受到鼓勵

以前常常看到大三的學長姐整天愁眉苦臉的,或是聽說做事情的時候有些大三就會百般推拖表現出自己課業繁重。現在實際體驗之後,覺得很唬爛。

大三的狀態類似高中的生活,只要讀書就好,還可以去新天地或是東區逛逛街。弄社團才叫忙,弄營隊才叫忙,需要跟很多人接觸賣笑才叫作忙,如果自以為讀醫學系吸取知識是多麼與眾不同的神聖使命,任何煩人凡人的俗事絕對不可侵犯......講出來會被早就開始實習又要上課考試的護理系笑吧

大三的心情也漸漸回歸高中的千頭萬緒,生活圈漸漸變的,每天只會跟男朋友、室友們、還有上課一群姐姐妹妹聊得比較多,甚至也不太多,加上對於這樣單純生活的憤怒,我有了很多時間,細細咀嚼一天之中跟別人的對話,或是校園目睹之怪現狀

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因為活的膚淺,不必對生活多加思考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最近發現其實我不是個善於宣傳自己的人,我對於本身沒甚麼深刻研究。例如我的朋友會很仔細觀察自己,告訴我說,她覺得她臉上哪邊的紋路比較多,或是她今天的臉色比較黃;甚至林胖伯對我的觀察都比我自己多

昨天誠品的李宗盛音樂講座,開放台下問問題,有個帶外國口音女生發問,她從她開始周遊世界開始講起,說到她去上海遇到一群愛玩音樂的人,說起哪個墨西哥人會彈bass…… 幹你老師那一大串跟她問的問題一點關係也沒有

就算不是歪國回來的,台下也有些道貌岸然的婆婆媽媽發問,滔滔不絕講自己對於時下流行音樂的不屑之類的。我只是驚訝,這些人居然能對自己的想法與閱歷如此自信,自信到他們能在一兩百人,還有馬世芳跟李宗盛的面前,開口,說出那些干我屁事的屁事

再講下去我那若隱若現的輕視就會愈加明顯。 所以我還是繼續聽李宗盛吧

我不是個能同時做很多事情的人,大二時我選擇了社團跟感情,大三我選擇了課業,跟感情(感情泛指我為了不讓別人覺得我是自閉兒而與很多人的接觸,例如經由facebook之類的...)也許對得起自己,但是對不起吉他。看著自己雙手皮膚越來越細緻我越來越感傷

於是只好聽聽歌稍微助燃心中那明滅不定的火苗。

6 則留言:

  1. 李宗盛常給我一種,"女孩兒,我只唱給妳一個人聽!"的氣魄。雖然我是男孩,不過我還是深深被那個年代的詞曲感動著 : )

    回覆刪除
  2. 不用社團 不用營隊 不用有的沒的接觸應該可以多和吉他相處ㄅ~

    回覆刪除
  3. 恩...繼續玩guitar阿只要想撥出時間,一定有空玩的!!

    回覆刪除
  4. to蘇:哈但是他的歌常常被人家嗆是沙文主義耶to李: 不,我不酷to蕭:也是啦,可能原因是我很久沒進步了,所以有點臭哲吧to小肥清:謝謝你囉~哈哈我好想念你喔!

    回覆刪除
  5. 要對自己的選擇有百分之百的自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