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勇者無懼

那種硬要證明自己而總是用言語來貶低別人抬高自己的人,讓我覺得很蠢,越是看不起別人的成果,就越遮掩不住自己甚麼做不出來

在對話中會發現一些人傾向於「否定」或「嘲笑」,通常會覺得這只是嘴賤而已,跟我一樣
也或者是時時抱著批判的傲骨,不向傳統的大眾思維低頭。但當我偶爾有幸跟一些在某些方面很優秀的朋友聊天的時候,哇,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像我這種嘴砲又嘴賤的人遇到他們,實在覺得高山仰止

最近在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剛好就遇到了既否定又嘲笑別人的人,據我對那人的了解,其實真的沒甚麼了不起的,但至少不是個壞人。(不知道這樣多加注解有沒有讓我比較有口德)

聽著聽著那人滔滔不絕的把大家都嗆過一輪,我原先的憤慨煙消雲散,腦中只浮現這句話:勇者無懼,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不會口無遮攔也不怕別人的批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