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我聽過的歌不多

但昨天陶喆結束,我們倆到君悅的Cheers聽live,在我們走之前剛好店裡放了句我聽過的“this city’s made us crazy and we’ll must get out…”

我看著身邊那隻胖胖的動物,稍微明白點我在追求的是甚麼。儘管那隻肥胖的動物愛的是美國的pop歌手,他還是願意陪我聽我喜歡的歌,其實也沒甚麼在聽就只是買票去演唱會欣賞我的興奮

可惜我不是那種浪漫的不切實際的人,說不出有違我原則的甜言蜜語。這一兩年我們看過好多演唱會聽了好多歌,這之中有些歌配上當下的氣氛,感動了我

例如張懸唱「留下來陪你生活」的時候;也有很多時候我們看完演唱會,牽著手在安靜的剛好的夜晚街道上唱著某首我們喜歡的歌;但是陳奕迅的歌不是分手就是失戀,唱一唱會覺得很好笑;也有一陣子真的分手了。跟朋友聽oasis那次,我有稍微想像要是跟肥哥一起去聽會有甚麼不一樣

去年我去了方大同演唱會,那時候是跟帥哥DD去的,演唱會好棒好棒,歌、編曲、還有那些樂手,是我經歷過最有音樂的一個晚上。相對的當我那天凌晨一個人在捷運站等人的時候格外寂寞。那是我跟上一位分手之後第一次,強烈的期待感情。是那場演唱會之後我才重新敞開心門,所以今年去這場方大同對我的意義格外不同,儘管看起來就是我和lulu蕭蕭加上一隻胖子的快樂聚會

至於昨天,其實去陶喆之前才剛吵過架。幸好吃了麥當勞之後心情就好了。台上的陶喆,跟我原先想像的不太一樣,但我滿喜歡他的,他不是我概念中會抒情唱著天天或是二十二的陶喆。相反的還滿搖滾又暗藏著些不耐煩

有幾首歌我跟肥子會相視而科科說:這首在幹嘛?哈但大致我一直是站著尖叫的。坐我們前面的是兩個OL(?),她們一直興奮得想要站起來但又膽怯, 我不禁想像可能十年前她們還是高中小女生的時候就愛著陶喆的歌,現在終於聽了他的演唱會;可能陶喆的歌是他們生活中很多的故事,現在終於聽了他的演唱會。呵,最後她們還是忍不住站起來尖叫了

續攤的君悅Cheers表演,是一個男生拿著吉他的男女重唱組合,那樣的氣氛很適合讓我總結出自己的心情。我覺得大三後又找回了一點自己:很judgemental不用太擔心被幹譙,陪陪人群,然後總是寫些沒有目的的文字

能進入我這自我中心又單調的節奏並包容我的人太少太少,所以改天要是lady gaga來台灣我會陪你去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