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在一間百貨公司洗手間,我看著鏡中的自己:隔離霜,粉底液,假睫毛,眼線,腮紅,蜜粉,每天都要吹過才能出門的頭髮,還有逛了很多街買的衣服

這些都是出去約會聚餐或是玩樂的裝扮。有點不認識這樣的自己;眼前的人放到街上,就只是屬於那些來來往往的女生
打扮讓人變漂亮得到自信就變得開心,但是都不是我最感到最漂亮快樂的時候。我最喜歡自己長相的時候,是我每天早上洗完臉,乾乾淨淨,對鏡中自己說「開始吧!」然後微笑的時候

而除了朋友們給我的幸福以外,我最快樂的時候,是穿著體育褲,背著背包,戴著耳機,哼著歌,坐著捷運晃來晃去的時候

實在有點自我矛盾

那些外在裝扮,一方面滿足物慾,一方面也是種...欸...融入世界的通行證?我還是要堅持我的雞哩瓜拉耍北爛

希望時時刻刻,我的朋友想起我時,腦中浮現的不是濃妝豔抹的樣子
而永永遠遠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