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北京

這是我前四天的遊記
第五天就回台灣,我的印象就只剩,狗不理包子......不怎麼樣

※第一天

感謝祖國的PPS,我發現在北京一點閱讀障礙都沒有

逛了王府井大街,類似北京的信義區吧,這是這五天之中最現代化的行程了,這邊百貨公司擁有的牌子跟台灣差不多,不過他們的olay跟loreal也在一樓化妝品專櫃,我看著ZARA 50% off的牌子從我眼前飄過,但我媽說「來這邊逛甚麼衣服!」.....於是唯一能逛的zara就這樣離我而去

吃了糖葫蘆、烤肉串、烤玉米,還吃了香港看不到的「香港撒尿牛丸」,這天覺得北京沒有很冷,但還是冷得讓冰糖葫蘆的外衣脆的好好吃
小祕密就是我有點拉肚子,但是想說這樣就不會胖了所以也沒吃帶來的止瀉藥

※第二天
六點半起床...it's not just cold in the morning. It's freaking cold here.

很早就出發,我們逛紫禁城的時候太陽還沒出來溫暖我們,gosh我覺得自己的腳趾頭都快沒知覺了,早知道在台灣就該狠下心來買UGG,這邊的日本觀光客女生不論老少都在穿(應該都是正版啦...應該)

紫禁城讓人印象深刻,精緻的禮儀規範帶來的不是繁瑣而是細膩。那些電影再怎麼翻拍都拍不出親臨才能感受到的氣勢

我老媽又開始奧客lize,向著領隊抱怨領隊的服務態度,其實我覺得我媽的本質不是奧客,她表達意見但是方式錯誤,韓劇看那麼多,但是遇到該運用溝通技巧的時候,我覺得她並沒有好好應用女性的柔軟身段。

但是社會需要這種人,因為我們其他人都活得太圓融跟禮讓了

很高興我在旅行前一天的針眼已經逐漸復原,不然超靠北的人生第一次長針眼居然在出門旅行的時候。我這幾天堅持著戴假睫毛的熊庹並沒有worsen針眼,不幸中的大幸

我跟我弟一直被誤認成已經在上班的兄妹

今天最滿足的就是成功泡到飯店三溫暖,然後我弟也選好課了,這是此行帶電腦最原始的原因。看完照片覺得十分滿足,希望明天也這麼快樂,只要我媽不要發脾氣

希望能跟林胖伯兩個人......吃掉一整隻全聚德烤鴨,一桌一起吃實在是不夠爽快

※第三天

今天是舒服的一天,我開始跟旅行團裡面的弟弟妹妹聊天,覺得自己也活脫脫的像個裝熟歐巴桑

逛玉器的時候我的手花了很大一番功夫才套進一個玉鐲,更大一番努力才把手鐲拿開。我再也不要帶手鐲了.......那些肥胖的貴婦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跟其他國家的名勝比較起來,這些跟我們血緣相關的,從小地理歷史學的特別多的古蹟
潛意識裡總讓人特別有認同感

長城
背後的意義可能貶大於褒,就它曾經勞民傷財,害許多家庭失去男丁的悲哀來說,巨大的很壯觀

藥膳餐的菜名讓我體驗到大陸人真的是很喜歡排比修辭還有虛浮的文字的一群

今天空出了這麼樣的一個晚上,讓我好想好好用用祖國的pps

※第四天

在學校附近逛101時,當然會遇到大採購的大陸同胞;但會見到更多人在外面等上車,或是晃來晃去卻不買。這幾天在旅行社難免的購物站行程之中,我體會到了

我們等著發陸客財,大陸等著台灣人的錢。這真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1 則留言:

  1. 雖然十多年前我在北京也吃過全聚德,但我根本已經沒印象惹。後來聽我爸說滿普通的,到底好不好吃啊?好喜歡最後一行,美麗的誤會。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