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不應該再拿來說嘴

認識一些上電視的人
認識一些認識電視上的人的人

今天看見前好朋友的哥哥上星光大道,覺得很酷
就像高中同學上大學生了沒,就像朋友成為MV中的模特兒
憑藉著外表或是音樂上的才華,他們踏上了職業或是名氣的里程碑──上電視

我替他們高興,也體會到有那麼一個世界
地球上有許多世界,各自有了不起的人,也各自有傳播的管道
剛好就有個世界,能讓比較多的人知道你,用一種比較簡單的方式
而他們傳播的,是一些輕飄飄的音樂及畫面:娛樂

我們應該認同,但是不能以為這是唯一的世界
別的世界也有了不起的,值得我說:「我認識他!」的人

我也應該好好雕琢自己的世界
原先決定要學習文字工作者的精神一天一篇網誌
但是已預見品質的慘不忍睹

所以為了避免這般情況即將發生,此刻我不該說嘴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