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當拍照成為活動的主題

今天跟林胖伯在吃飯的時候,隔壁一大桌上班族正在很開心的慶生,他們很開心地幾個人拍照,很開心地叫服務生來幫忙拍團體照,壽星很開心地拿著禮物拍照,大家還把她抬起來拍照

拿著相機的那十幾分鐘,他們吵到我想把菜單放下然後走人

但是仔細一想,這應該是我、我身邊的朋友、還有大部分的人都做了,並且持續在做的事情。大部分的吃飯、旅遊,好像都要圍繞著拍照,並且為了一些未知的目的(潮流吧),現在大家還買了DSLR,不知道有沒有拍出更好的照片,但是這讓聚會變得很「沉重」吧

之後當拍照的行程結束,那群上班族突然變乾,好像從瘋狂高中生的瞬間被打回原形

當我們選擇用記憶體來取代腦袋的時候,其實不能確保這些回憶能被保存得更好

拍照成為活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件事情的不可思議程度,就像現代所有家庭的客廳都是以電視為中心一樣:我們視為理所當然但是其實不必如此。

3 則留言:

  1. 每次這種時候,我都只好想成那是一次很難得的慶生

    回覆刪除
  2. 其實不管方式如何,我想他們真的是很快樂

    回覆刪除
  3. 我反而希望有一整本相簿都關於我的可以拿來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