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為Glee鼓掌!


GLEE真的讓我太感動了,居然找了Gwyneth Paltrow耶我的媽呀! 這集最屌的應該是最後Matthew Morrison跟她合唱的Umbrella(連結)

比起每天跟美劇接觸的時間比跟活人講話的機會還多的我同學,或是每天看黑人嘻哈歌手twitter跟lakersmedia的我同學,或是真的看了很多電影的大家,我對一些經典的東西還了解太少。沒有說嘴,不過今天真正令我內心震盪到現在的是Gwyneth跟Lea Michelle合唱....

Chicago裡面的Nowadays跟Hot Honey Rag!(電影的原曲當然更棒.....但是重點元素都到了!)


沒有幸去看現場音樂劇,但是深刻記得國中(?)的時候,一群班上女生去電影院看Chicago,被監獄的舞蹈、被Roxie還有Catherine Zeta-Jones唱的All that Jazz所震懾的,內心徹底的瘋狂

Glee,不只是單純唱一首歌,還讓觀眾想起很多好歌,及與歌曲緊密結合的回憶。


寫完上面我突然感覺自己好像一種人........


(以下是你可能會在報紙副刊上看到的,任何一個中年主婦寫的文章)   (請用平靜悠揚感性的聲調,加上我宋大胖慈祥的微笑來朗讀)

(這是我掰的文章,但是寫起來得心應手,看起來栩栩如生)

「比起小孩,我們這些LKK聽的歌只有那幾首,也只會唱那幾首,每次在吃流水席的時候都被拱上台唱鄧麗君,孩子們都笑說:『媽,別再唱了,現在都唱周杰倫了!』

「呵,今天在我與外子的結婚三十週年宴會上,寶貝兒子拿起麥克風,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我與外子忍不住熱淚盈眶,想著自己的孩子還在牙牙學語時,也會在電視前拿著遙控器,有模有樣的唱這首歌,如今,我們老了,孩子長大了.....

「這不只是單純一首歌,還喚起三十年婚姻以來的種種美好回憶。」


FUCK!我變成慈祥的阿姨了!


話說GLEE的劇情普普通通,反正他們的重點在於重新詮釋音樂,當然有時候仍然比不上原曲,但是有時候...

這是我最喜歡GLEE的歌之一,Dancing with Myself,一首溫暖輕快的歌


真的十分適合,當你沮喪又失意、拉肚子又便秘的時候。不過聽完後我興沖沖地去找原唱......發現原唱Billy Idol長這個樣子....(而原曲聽起來又是這個樣子...MTV連結).....
總之GLEE真的很棒,請多多支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