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最後一個學期

在學校的倒數這兩三個學期,雖然主要還會想選些輕鬆的甜課,但是偶爾獨排眾議,選一些冷門又時段不好的課,其實也滿有收穫的

這學期的「生殖醫學」就是這樣一門課。婦產科有多冷門?生殖醫學今年不但從必修變成選修,全班一百五十多人,只有九個人修,而且其中有些人是要湊學分、或是像林姓友人是捨命陪君子(不好意思是我)所以才選的....

但因為這堂課主授是院長,請來的醫師許多都有頭有臉(仔細想人類不都有頭有臉嗎),或者是google的時候一定能查到一大串的那種人(畢竟在他們那個年紀,婦產科也是挺熱門的),能一睹這些人風範也是收穫

例如說,能在東京繁華地段開醫院的台灣醫師,風度翩翩又穿的很體面,還拎著rimowa(應該吧)的公事包,上課講義裡面的精緻構造圖還是他當醫學生時去藥商公司打工時畫的,我都快被他帥死了,那天回家跟室友一起人肉他,發現他還是日本某模特兒公司特約醫師 (仔細一想,這一段到底跟生殖醫學有甚麼關係呢)

例如說,另一位上課前二十分鐘請我們幫他開檔案,放手術影片光碟的醫師,我和林姓友人試了老半天,放出來居然是A片....(再想想,這一段又跟教學內容有甚麼關係呢)(事後同學分析:應該是工作上需要,例如男性取精子之類的)

例如說,可以聽不同老師們介紹當年出國的心路歷程,在國外進修的生活;當然也可以聽前進大陸的醫師,講解未來海外就業的一片新天地 (這些真的跟婦產科教學相關嗎,寫到這裡都開始捏一把冷汗了...)

至於這週,來了位性學博士,上課內容直接就是限制級的,除此之外,老師「解釋」了一個人類史上最大的謎題:女人明明只有兩隻腳又不是蜈蚣,為什麼要買這麼多雙鞋?
這是大家都很熟的大腦感覺皮質圖,我們在背的時候也都知道臉、嘴唇、手指的區域都比較大,所以感覺相對敏感,我們也會背哪個區域血管受損會影響上肢或下肢...blah blah blah,重點是,腳趾頭跟生殖器的皮質區很靠近呀!

所以我們愛鞋,是潛意識裡想獲得性的滿足,一切都是天性啊~所以本人愛買高跟鞋是為了要傳宗接代,合情合理到爆炸啊!

我真是茅塞頓開。這門課為我的校園生活最後一學期增添不少樂趣,雖然我得到的樂趣都跟上課內容沒甚麼關係就是了。

p.s.其實儘管老師的這套「解釋」滿有理論根據的,但是我內心真正相信的,是電影「In Her Shoes」裡面,長的很平凡,醉心於蒐集一堆漂亮高跟鞋的姐姐,對她魅力四射的妹妹(Cameron Diaz)說的一段話:(好像以前寫過了...)
"I get something out of them! When I feel bad I like to treat myself. Clothes never look any good... food just makes me fatter... shoes always fit."

當你失意,想稍微寵愛一下自己時,衣服穿起來不好看,美食吃了又會更胖....但是高跟鞋永遠是如此適合著每一個人
Shoes always f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