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張惠妹

很多演唱會都適合跟男朋友去,就張惠妹不行。

今天跟三個女生朋友,一起重新回憶生命中有多少阿妹,當然十五年前,我們連戀愛是甚麼都不知道,但是她的歌仍然默默地埋進從小到大,從無知到知道太多,從初戀到失戀的成長記憶

不是妹迷的我,原本只是來欣賞一個很棒的表演,結果第一首歌,全場直接開始起立尖叫,眼淚就不自覺的流出下來。我這才了解為什麼我的同學這麼愛聽她唱歌,這麼愛她的現場表演,以我聽過的女歌手而言,她無疑是最棒最有舞台魅力的(仔細想,我好像也沒特地聽過哪個女生的演唱會..........)

中間阿妹連續獨自唱了四十分鐘的她的情歌,那些歌,你知道的,都是很適合失戀的人聽得,可能在場每一個人,都有一首張惠妹象徵著她/他某一段情關。這時候我看著旁邊的楊小姐,已經認識她快十一年了,我談了幾次戀愛也失戀了幾次,我還有很多挫折跟失意沮喪,楊小姐也是若有似無,有幫忙又沒幫忙的陪著我度過了這麼久,真是神奇

然後不禁想起,已經很久沒有體會到失戀的感覺,當然不是想重溫崩潰絕望跟變胖的日子,只是應該還是要有警覺,聽阿妹的歌突然才讓我想到分手跟失戀會有多痛苦。

其實整晚一半是這般感性,但是另外一半時間完全就是超級大party,全部人跟著音樂擺動,大聲唱歌唱到喉嚨沒有聲音,這又是另外一種感動。

只是

儘管我聽到第一首歌就忍不住哭了,但是我看到特別來賓是羅志祥,我又忍不住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