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We're never gonna stop the rain by complaining.


如果不論被嗆的壓力,其實我很喜歡在神經外科學習,醫師總會讓你有多讀書的動力(抑或是背後的推力),但是這裡應該不適合我這種濫用同情的人。最近帶我們的醫師不論對待病人,或是對於整體醫療照顧的了解,還有撥空教學我們,都很盡心盡力,唯一讓我崩潰的只有不一定能準時放人,他又是一位值得學習的榜樣。

「鍵盤」:原意為電腦的配備,今引申為形容詞,指專門使用電腦發表專業領域意見,真實生活不一定很在行或願意發言的行為。(應該是吧)

例句一:身為一位鍵盤社會觀察家,我對於有些人翹課偷懶都不提,但是一被派到接病人任務,或是做了通常是intern在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在網路上宣告大眾的行為感到心煩。

例句二:最近某個占了一學分的科目,用繁瑣的作業以及充滿關卡的要求,成功把班上一堆人煩死,於是這幾天在經常看到一些鍵盤評論者上線表達自己的不滿。

都二十多歲的人了,別人都在找工作跟找不到工作,擔心自己的父母身體健康或擔心自己身體不健康了,如果一天之中最困擾的事情,只是「老師出的作業很煩人」,那也不失為一種幸福吧。

像我的層次就低多了,作業對得起自己就好,而且聽說有人在那個學分的讀書心得寫的是漫畫的讀書心得,不知道是誰這麼沒品。比起那些我還比較擔心自身的金融海嘯問題,雖然最近家裡發生了事情,有點經濟壓力,但是家裡經濟與我的經濟的關聯,好像就是當年中東石油危機讓台灣很有壓力,然後在遙遠的喜馬拉雅山上有人遇到雪崩一樣的相關。

怪只能怪馬總統讓台灣的衣服鞋子那麼貴,吃大餐也很貴,買國外東西寄回來運費跟關稅又不調低,害我不得已只好出國的時候買很多東西,然後馬總統又不讓機票跟國外住宿便宜一點,我要參加授服典禮也不補貼經費,護髮這種民生必需的行為也沒有健保給付,打水痘疫苗更沒有總統府來函宣告免費,唉。

在醫院會發現,自己努力的部分無人聞問,經常被人家覺得很閒很混,很多事情花五分鐘教我們就會了,但是不少人寧願只用五秒鐘賞你白眼然後去忙自己的事情。不過,如果抱怨只是抱怨,你沒有試著去改變困擾你的事情,那不如想開一點吧。

像現在我的鍵盤噴了清潔劑導致有些按鍵失靈了,但是我在打這篇文章第二段的時候就已經想開了。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But that doesn't mean my eyes will soon be turning red
Crying is not for me
'Cause I'm never gonna stop the rain by complaining....."

那是國中英文歌唱比賽的指定曲,老師講解歌詞的時候,我們似懂非懂。此刻,好像又比十年前更懂一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