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不知不覺

今天中午十二點,走出醫院才驚覺:原來夏天到了

正式當實習醫師,過了一周,每天七點半到五點,值班當天則是早上七點到隔天下午五點,看到豔陽的機會根本不多。

同組的夥伴們每天都會分享自己on了幾隻NG,foley,facebook上也看著分散各處的同學們寫自己的值班心情......原來我們都這樣長大了

護理師們終於(稍微)不再把你當成路障, 從連clerk這字都沒講過,只會跟你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可以給我用這台電腦嗎?」到現在電話打來:「intern醫師,我這裡是XX護理站,需要你來打雜一下。」其實我也不要太多,大家平等就好

各種procedure仍然戰戰兢兢,我的中心思想是,寧可拉下堅持,請別人來幫你二次確認(雖然我臉皮很厚自己從來不會覺得丟臉啦),也不要自己逞強做錯事,寧可選簡單不易出錯的,等以後熟了再去挑戰自己。但是昨天就冏了,被call去抽動脈血,我聽他們講抽血是緊急的,為求快速準確就仍然抽股動脈(相較於抽手,股動脈的缺點是比較深、容易血腫),身旁的家屬似乎略有微詞但仍然很有禮貌配合我.......後來發現那家屬其實是某醫院的護理長護理長護理長啊~~~~

至於教學方面,留在北萬雙固然有些失去的,但至於好處,是學長姐都自己人。也許不是大醫院大center,但是大家都願意撥時間出來,我也不怕問一些笨問題,實在是滿親切的

才剛開始,就體會到:未來的自己一定會無比懷念這段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