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But if you close your eyes...

But if you close your eyes,
Does it almost feel like
Nothing changed at all?
And if you close your eyes,
Does it almost feel like
You've been here before?
How am I gonna be an optimist about this?
How am I gonna be an optimist about this?   Pompeii, Bastille


當醫院廣播傳來『某某病房某床,999,某某病房某床,999』,只代表一件事:跑啊!

當然不是跑走的意思

999就是有CPR,或是發生了相同等級的事,需要更多的人手時,會動用的全院廣播代號。學過ACLS,就有該跑去幫忙的義務,此刻要跟著其他從各處衝出來的人們,一起跑向那個病房。以值班來說,這是大家最怕遇到的狀況

過年的值班,除了有人罩以外,我深刻體會到何謂體質良好.....這次過年值的是初二初四初六,結果初一初三初五都有999......也只能燒香拜佛,祈禱本人這樣的運氣能用到退休

每次急救,看見上至總醫師,下至intern,或是從很遙遠的地方衝來的ICU的阿長,開刀房的麻姐,齊聚一堂,瞬間還是會滿感動的。大家輪流壓胸,擠ambu,有能力的人去on endo......,結束之後,腎上腺素激升的我們intern會一起走回值班室,聊剛剛的驚險過程

『才接到電話說病人意識改變要抽gas,沒想到一下子就999了』『幹剛剛差點沒聽到廣播』『我好像又把肋骨壓斷了』『對啊,我接在你後面,壓的時候也感覺到了』『幸好打了OO之後病人就回來了』或是『可惜沒有救回來』.......

要如何當leader下指令,該給什麼藥,緊急的procedure怎麼做.....這些畫面都是很寶貴的經驗,我們都刻在心裡了。當intern的這一年,與很多書上讀過的知識正式照面,每個第一次都是深刻的回憶,想必過了十年二十年,當我們在自己的專科中鑽研時,能拿來跟同事津津樂道的,應該也只有年輕初出茅廬時的這些往事了吧。

現在一聽到醫院廣播,大家就會習慣性,緊張地豎起耳朵,這是職業病,但是可悲的點在於,現在我去逛百貨公司,聽到『登登登登,地下一樓,OO專櫃......』這樣的廣播,我也會緊張地豎起耳朵了啊~~~


Princess Kate的衣著品味超群,大家已經知道了,但我想大家不知道的,是我也有相同的水準,請看VCR
這是我今天在salon翻雜誌,看到Kate某次出席場合的造型,她佩戴的是zara的項鍊
而我這不是跟她買了一模一樣的Jewelry嗎(刻意用英文單字強調)哇哈哈哈哈哈,噢齁齁齁齁齁

這真是歷史上值得記下一筆的光榮事跡,這jewelry我看也只能當成傳家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