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嘿,胡言亂語

該死,一年又要過了


這樣子總是在追逐deadline的生活,過得有點狼狽不過我喜歡


 


比起高中,我想我活得越來越像自己了


仍然很理想化,仍然不願意吵架,仍然相信真誠的感情,仍然期待大家永遠相親相愛和樂融融,仍然同時喜歡一群人的喧囂熱鬧及一個人的寂靜


但我不再,為了不讓別人傷心而先傷了自己


 


有時候我很羨慕一些人,輕易的就得到幸福(至少在我眼中)


我很努力


或許我以為努力的過程中,可以多了解一些事情


會累的


偶爾有感覺到幸福的時刻,卻只是偶爾,也不一定來自於自身


迷惘嗎?我想我應該感到迷惘


但是卻適應並怡然自得於這樣的空虛,並有相當的歸屬感


嘿,也許這樣我就該滿足了


 


二零零八,祝一個無悔無憾的人生


該睡了。

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忽然想到...自己也笑了出來

仔細想想我最近的狀況


 


事業不順 (翹了好久的課沒有念書、失業)


大吃 (這一個禮拜以來已經吃了兩次吃到飽、一次麻油雞...的宵夜!今天到現在為止吃了很飽的早餐、餅乾、coldstone、火鍋...)


變胖 (一回家老爸打開家門第一句話:「女兒啊...妳是不是變胖了?」)


懶得打扮 (沒甚麼好解釋的)


沒有男友 (沒甚麼好解釋的)


 


撲,該死,怎麼跟 Bridget Jones 這麼像?

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含淚播種必歡呼收割

這三個禮拜以來,此刻終於有了輕鬆的感覺。


 


從考完他媽的普物開始,排戲、練拉拉、吉他占掉了大部分的時間


真的是好久沒有上課了


醫夜作到晚上十一二點,又開始練金弦,幾乎每天四五點睡


金弦比完之後也沒有比較早就寢,開始瘋狂的製作戲劇的音樂,找了又改改了又找,真是多虧了組上的音效高手幫了好多忙


 


真的是沒有這麼累過,尤其當自己沒辦法每天見到家人


好多時候,我好想家


好多時候,聽到老爸老媽打來的電話,會有點難過


 


補驗學長姐的肯定、今天啦啦隊終於全套排完...


一切終於上了軌道,突然變得好輕鬆,心中的重擔已經減輕一半了


 


哈,講得好像活動結束了一樣


 


說不定等到下禮拜一,這些活動結束之後...我的期末考也真的結束了...


 


 

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不是個好姊姊

今天原本還滿開心的


 


滿懷一顆祝福的心,在上家教之前到台北車站,迎著那股熟悉的刺骨冷風晃來晃去,幫我可愛的學生挑生日禮物


哇,還真是害羞耶,好久沒有挑禮物送男生了(應該吧,我也忘了)


在北車想起很多事情,想不到這麼快,一年、兩年發生的那麼多事情就這樣變成了「遙遠的回憶」


嗯,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結果我還是很沒創意的到誠品買禮物


「小淘氣尼古拉的....」前陣子又出了新的(哇,有多少人知道這是甚麼書啊?)基於個人對這系列書的熱愛,我就買了它


買書、送書、讀書,書真的是很棒的禮物,現在能讓人感受到一點文化的東西已經不多了


只是也總有些人喜歡巧克力喜歡蛋糕喜歡blingbling....(其實我也滿喜歡的哈哈)


還記得有一次送一個好朋友一本書當生日禮物,我想這跟他原本的期待不同吧,之後好像就沒有聯絡了


上了一間很愛玩的大學,突然覺得閱讀這個好習慣不早些培養不行


總之我的學生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他只能乖乖接受這本很可愛的書了,哇哈哈哈


不過之後上課他讀了一讀還滿喜歡的,嗯,看來跟我的品味接近...


嗯,毫無頭緒的亂扯也不是今天的重點


 


到目前為止其實自己還滿適應單身的生活


只是在誠品的時候,會突然想找個伴


總是好羨慕那些在書店的戀人,也喜歡看他們小小聲聊悄悄話的模樣


一直覺得,能跟自己愛的人手牽手逛書店是最甜蜜的事情,真的


嗯,由於走出書店之後那種犯賤的想法瞬間消散,所以這也不是今天的重點


 


送了禮物之後,隨口問問:「啊你幾年次的啊?」


「八十三。」


靠,我怎麼這麼老


嗯,這仍然不是今天的重點


 


等到上完家教、回宿舍學啦啦舞、回房間打開MSN準備喇賽的時候,我弟打來了


 


他跟我聊,他最近要準備校推了,他還沒有頭緒要怎麼應付


那一瞬間我感覺很愧疚


 


很多事情浮上眼前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盡到甚麼當姊姊的責任


考試考得比較高分一點也沒屁用


生活中沒有甚麼優良的行為足以當我弟的榜樣


 


他向來隱藏自己的情緒,反而是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找他依靠


而面對升學,我也沒有幫到甚麼忙,或是教他甚麼讀書秘訣或建議


高三,他最辛苦的這一年,我甚至沒有甚麼陪伴,只是在遙遠的這裡用功的讀我的北醫課外活動系


 


真是個爛姊姊


我該怎麼辦?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久違的亂亂寫



這兩個禮拜以來,要點名的課就是去教室睡覺,沒點名的課就是在宿舍睡覺,然後晚上努力爆肝,班上的人都差不多吧...


其實跟男寢的人一聊才知道很多人早就是這樣了,難怪常常會有「沒有在白天看過的同學」


各組的表演、啦啦隊、美宣、有些人還有社團成發、還有些不怕死的低能兒參加了某些比賽...真的是夠忙的了


 


已經很久沒有四點之前睡了


以前弄甚麼英文話劇都還沒有現在這樣,以前只是覺得沒電,現在覺得自己快要枯竭了


幸好我還有吉他


 


課業呢?課業在哪裡?


 


更加的喜歡這間學校,小學校的好處(還是壞處?!)就是,活動一堆所以每個人都得做點事,因此熟的很快,961的感情就在這幾個老是待在楓香廳的日子更加融洽


 


我真的胖回來了,媽媽樂


 


真開心另一把吉他要來了...雖然說這陣子要省吃儉用一點...


沒辦法,只跟母親大人講了吉他一半的價格


好像花太多錢在這方面了,不過沒有我吉他老師屌,他說他向來都是乘以0.1再告知父母的


 


今天終於開始排啦啦隊的隊形,這才感受到花兩萬八請的這位教練的功力


我們的啦啦舞如果練起來,一定超屌超屌,屌到爆


前提是「如果練起來」的話...

之前上complain版...

真是害羞那是我第一次去那邊PO文


覺得那天的遭遇還滿低能兒的,所以又貼來這邊了(因為這邊是低能兒的網誌?!)


===========================================================


發信人: ophelia (宋嬡), 信區: complain
標  題: 馬的
發信站: 杏林綠意 (Sun Nov 25 21:21:46 2007), 轉信


想說好久沒剪頭髮了,剛剛出門去...


他馬的風太大,一走到附醫雨傘就斷了


剪頭髮剪到一半睡著,醒來的時候店員跟我說要結帳了叫我先付錢


靠!嚇都嚇醒了!有沒有這麼貴啊!


沒辦法還是死要面子的掏出錢了...想說剪得還不錯


結果一回來又遇到該死的大風


媽媽樂頭髮全部給我吹亂了 跟沒剪一樣


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