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不是個好姊姊

今天原本還滿開心的


 


滿懷一顆祝福的心,在上家教之前到台北車站,迎著那股熟悉的刺骨冷風晃來晃去,幫我可愛的學生挑生日禮物


哇,還真是害羞耶,好久沒有挑禮物送男生了(應該吧,我也忘了)


在北車想起很多事情,想不到這麼快,一年、兩年發生的那麼多事情就這樣變成了「遙遠的回憶」


嗯,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結果我還是很沒創意的到誠品買禮物


「小淘氣尼古拉的....」前陣子又出了新的(哇,有多少人知道這是甚麼書啊?)基於個人對這系列書的熱愛,我就買了它


買書、送書、讀書,書真的是很棒的禮物,現在能讓人感受到一點文化的東西已經不多了


只是也總有些人喜歡巧克力喜歡蛋糕喜歡blingbling....(其實我也滿喜歡的哈哈)


還記得有一次送一個好朋友一本書當生日禮物,我想這跟他原本的期待不同吧,之後好像就沒有聯絡了


上了一間很愛玩的大學,突然覺得閱讀這個好習慣不早些培養不行


總之我的學生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他只能乖乖接受這本很可愛的書了,哇哈哈哈


不過之後上課他讀了一讀還滿喜歡的,嗯,看來跟我的品味接近...


嗯,毫無頭緒的亂扯也不是今天的重點


 


到目前為止其實自己還滿適應單身的生活


只是在誠品的時候,會突然想找個伴


總是好羨慕那些在書店的戀人,也喜歡看他們小小聲聊悄悄話的模樣


一直覺得,能跟自己愛的人手牽手逛書店是最甜蜜的事情,真的


嗯,由於走出書店之後那種犯賤的想法瞬間消散,所以這也不是今天的重點


 


送了禮物之後,隨口問問:「啊你幾年次的啊?」


「八十三。」


靠,我怎麼這麼老


嗯,這仍然不是今天的重點


 


等到上完家教、回宿舍學啦啦舞、回房間打開MSN準備喇賽的時候,我弟打來了


 


他跟我聊,他最近要準備校推了,他還沒有頭緒要怎麼應付


那一瞬間我感覺很愧疚


 


很多事情浮上眼前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盡到甚麼當姊姊的責任


考試考得比較高分一點也沒屁用


生活中沒有甚麼優良的行為足以當我弟的榜樣


 


他向來隱藏自己的情緒,反而是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找他依靠


而面對升學,我也沒有幫到甚麼忙,或是教他甚麼讀書秘訣或建議


高三,他最辛苦的這一年,我甚至沒有甚麼陪伴,只是在遙遠的這裡用功的讀我的北醫課外活動系


 


真是個爛姊姊


我該怎麼辦?

4 則留言:

  1. 啊...謝謝
    btw這位鄉親您是?
     

    回覆刪除
  2. 呵...我弟幹麻來呀!!呵呵

    回覆刪除
  3. 紅孩兒
    wrote:

    DATE: 12/05/2007 06:06:00 PM
    IP: 0.0.0.0
    EMAIL:
    URL:
    再忙 也可以撥空陪陪他
    告訴他該準備些什麼
    甚至幫他分析一下他的情況 他的優勢
    把你成功經驗和他分享
    我相信你行的!!
    你是個好姊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