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沒甚麼改變



還是一樣把自己弄得很累,累了就開始怠惰想放棄,卻又因為身邊的人簡單的一句鼓勵,又燃燒起了爆肝的熱情


決定硬著頭皮撐下去


或許也因為那該死的面子


 


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人」,原來是這麼的讓我不習慣,幸好我還是這副死樣子。

才剛抱怨完就看到...

這是在咱們961班版上看到的,一位可愛的正妹組長同學PO的文的節錄


看了之後就覺得,「熱血啊都要沸騰了啊!」


寫得真是中肯又能振奮人心,於是乎貼在這裡,希望接下來這一個多月我都能記住這份熱情


 


最後,很希望大家能謹記""體諒""這個詞
我醫夜是開舞加小表演.也有跳啦啦.參加小醫盃(並且是上課代表XD)
我知道大家都很忙碌
也懂你們的辛苦
但試問誰不是呢
並不是想出風頭或是覺得自己一身才華簡直天生麗質難自棄
而接下組長這工作


只是
這是屬於我們的醫學之夜
屬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屬於961醫學系的醫學之夜
它代表著961這個團體


只因為
要製成一條寶石項鍊需要
許多寶石還有一條線
我不過是那條線罷了
還需要珠寶們綻放各自的光芒
讓我們一起完成
絕無僅有光彩奪目的醫夜吧!!!
集氣!!!!!!!!!!

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媽媽樂...我要亂亂寫

應該可以用自己網誌來罵罵宋大胖吧


 


你看吧你看吧,以為大一很閒嘛,一不小心這個也參加那個也答應的,現在都還沒開始忙就很媽媽樂了吧?


多久沒有好好練琴了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


一直嘴砲嘴砲,結果從剛開電腦到現在,MSN開了多久,共筆又做了多少?


這個月,還有下個月真的會不好混,你到底準備好了沒啊?


 


接下來不抱怨對不起自己辛辛苦苦賺的血汗錢了


媽媽樂,淡水的計程車要一百二十塊錢起跳了啦,這樣最好是還有人會搭!


要不是十一點半,捷運站都沒公車,想早點回家不想讓家中二老擔心,林良才不花這個白癡錢咧!


對...結果還是花了那個白癡錢,我真是個沒骨氣的廢物


 


今天家教跟小弟弟聊了很多,希望自己有鼓勵到他


不管如何,這位小弟弟已經振奮到我了,至少在忙掛真的不行了之前,該好好的堅持這份責任....畢竟堅持過的事情也不多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時間過得真快

十一月了呢...又是個敏感的月份


當一年快要結束,回頭想想,總希望自己不要有所遺憾


當然還是有些現在想起來覺得「我怎麼這麼屌」的事情,但其實都是不錯的回憶,至少沒有荒唐到令人後悔


 


真開心二零零七年六月的那個星期天,一時興起,打給李世杰「欸!我想學吉他耶,你在哪邊學的啊?」


要是那個時候李世杰的手機沒開...也許就不會去那間音樂教室...不會遇見剛好跟北醫很熟的老師們...


也不會愛上了吉他,更不會沒日沒夜的練琴


彈吉他帶給我的,是一個人就剛好夠用的滿足


 


======接著我又想亂亂寫=======


 






以前當聽課的學生總是帶著濃濃的睡意想著:「兩個小時快過去吧...沒關係啦,聊聊天喇賽一下啊,考不好我又不會怪你。」 


現在當授課的家教總是帶著滿滿的擔心想著:「我這樣教是不是太快了,看來這個題目要多練習,下禮拜又有週考了,啊...怎麼樣可以提高學習的動力呢?...blah blah blah」




 


當初接家教的原因其實只是...


開學前我媽說:「以後我就給你這麼多錢啊,上吉他課的錢你自己想辦法。」


開源,節流...選擇了「開源」,於是乎兼了個家教,說真的,來回奔波很累,擔心學生的學習狀況更累


這陣子我媽又說:「之前講那個是要你省點錢,唉呀,你要是真的沒錢我還是會救你的啦!」


(...搞屁啊,那我之前的奔波勞累算甚麼)


 




雖然宋大胖是個有多少花多少,每到月底就極度缺錢的人,但是有些事情是比錢更重要的 


好比說,責任


 


當了家教之後,比以前還重視成績,只是這次重視的是學生的


每次上課的時候,看著可愛的小弟弟很努力很努力的盯著題目思考。上家教難免會累的(全神貫注嘛),問他:「要不要休息一下?」他總會搖搖頭,說我可以繼續教


這時候我總會燃燒起一股熱情:這是我的學生!也許我還經驗不足,但總是很希望能把他教好,讓他有讀書的熱情


也是這份感動,讓我繼續下去吧


 


只是最近一直在困擾


接下來有不少活動...排一排行事曆,發現會延誤到很多上課的日子...每次都打電話去說要請假 、調課,實在很不盡責....該怎麼辦呢...

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富堅

比起一個多月沒寫的網誌,其實還有一份拖了快半年都還沒交的功課


就是那種,會在校訊上看見的


"考上醫學系的學長姐邀請學弟妹踴躍直升薇閣高中"的作文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下筆,真的。真心話是,我沒有很想寫


 


嘿,請別誤會,我很喜歡這間學校。受了師長很多的照顧,做人做事方面獲得、吸收了很多。進了大一之後,更覺得自己過去六年所累積的並不輸別人


 


只是這一點一直是我很納悶的


直升高中,真的是很棒的事情嗎?為什麼過去三年仍然時常聽見同學不適應的抱怨?


讀這個系,到底有甚麼了不起的呢?為什麼學校總愛以考上這系的人數作為辦學成效的標竿?


 




我只是判斷自己的情況,選擇了就讀的高中


也只是根據自己很單純的,說了會讓人笑的那股「熱血」選了我的志業


 


我不後悔,也對自己的選擇感到驕傲


但是實在沒有自信很直接了當的告訴學弟妹:我這樣做對你一定是最好的,請你跟我這樣做


 


那樣一篇文章即代表我的想法,那樣一篇文章的閱讀人數將超過我網誌的瀏覽人數


想到這點我實在忐忑不安


也許我想太多了,或許校訊上的東西,鮮少有人認真看


 


嘿,就是沒那個種,拒絕


所以,也許該動筆了...

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原來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寫網誌了



就來段與段之間不太有順序的亂亂寫吧


 


我不是老人,但過著這樣的大一生活,看著大家每天的精彩,內心時常迴盪著:「年輕真好!」


 


為什麼這麼久沒有碰網誌呢?很簡單,因為晚上都在聊MSN,藉著鍵盤和螢幕來消耗自己旺盛的活力


跟人聊天,了解一個人,很棒;但是睡覺的時候,看到自己放在床邊那本塵封已久,才讀了五分之一的未央歌,或多或少的,有些空虛


這究竟是好是壞?


 


開學一個多月了,認識了很多人,腦袋裡的通訊錄很滿。小學校的關係吧,走在校園常常能遇到認識的,彼此寒暄打招呼,我喜歡這樣


不過我也滿懷念之前那段只認識吉他、吉他、與吉他的日子


 


最近找到了練吉他的好夥伴,而且他們歌聲真不錯...無法否認男生的聲音比較有磁性。以後就有人幫我唱歌了(喜歡幫別人伴奏的音癡)


還找到了打撞球的好夥伴,也是滿好聊的同學,真要恭喜他之前新生盃撞球得了第二名(恩,我已經集滿班上三個承翰了)


 


班上真的是人才濟濟,除了可以當「北醫體育系」之外,應該也可以稱為「北醫音樂系」吧


走回宿舍途中,會聽到球場上特有的,球鞋摩擦地面的聲音,班上同學為了新生盃在練習。大家打的真不錯,常常靜靜的在樹旁偷看


經過社辦,也被琴房流出的旋律吸引,走近一看發現是我們班的同學!真的很強...常常靜靜的在門外偷聽


上英聽課,當麥克風傳到了同學手上,他們一開口,用字的精確和發音的標準總讓我讚嘆(同時也感嘆自己程度的低落)


還認識了高中就帶過康輔社團的同學,一跳舞(jazz吧)就讓人驚艷的同學,還有能唱歌劇的同學...


嘿,不論男生女生,洋溢的才華真能使你很有魅力


  


開心,遇見了不錯的室友,我們已經有種共同生活的默契,每天有各自的行程,我們當然沒有像國高中生那樣,「連廁所都要一起去」


但遇到點名、父母查勤的時候,可以互相幫忙;有人感冒了,也會調高冷氣的溫度,叫他早點睡


晚上「回家」時,能像認識很久的老伴兒那樣,慵懶的穿著睡衣閒聊


因此好喜歡住宿舍


 




一群從考試中解脫,很青春很活潑很熱情的男孩女孩聚在一起,因為彼此的才華而相互吸引、因為共同的興趣而相互吸引、或就只是自然的看對眼磁場相吸


有了些化學反應,摩擦出了些火花,其實是很合理的事情。不過這總讓我「wow~!」


說到這,要感謝班上的男生,多虧他們大力的向外校同學宣傳:北醫醫學系很多正妹。每隔幾天就會有別校公關加我


有句話叫做X水不落外人田,班上男生別只顧向外宣傳啊...


那是事實,班上真的很多很可愛又個性好的女孩,真希望也祝福她們都能遇到很棒也很珍惜她們的男孩


嘿,只想祝福大家找到match的另一半,好好修那據說是三大必修學分之一的愛情課。至於自己嘛...呵,讓我暫時蹺掉這門課吧


 


我只想好好練吉他


 


「年輕真好!」

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近來的感想

進了一間很歡樂的學校


 


原來只有我們這間寢室的人看起來比較成熟(唉...)


 


最近有好多年齡與性別不詳的人


 


在還沒找好宵夜的同伴之前,住宿真的會變宅...晚上真的不能幹嘛


 


薇閣這屆出去,好多公關跟班代啊...看來大家都適應得不錯,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