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3日 星期六

蟑螂

      (時間回到今天,7/23凌晨00:50)  


      今天晚上,很好的月光。


      於是我出門散步。


      深夜在外遊蕩,這是我頗喜歡的感覺,眾人皆睡我獨醒。去7-11買了一包牛舌餅,一罐大罐的純喫茶($30的那種),在我家社區一樓散步,看著月亮吃著東西喝飲料,身旁萬籟俱寂,如此愜意,夫復何求?



      可是我看見了一隻蟑螂。



      腦中突然浮現一段回憶。



      七月初去清大營隊時,我跟一位小綠綠成為好友,她的名字叫嘉芳。某一天上完課,我們一起回宿舍時,她在房間門外與其他同學討論事情,於是我先進房間。



      我看見了一隻蟑螂。



      宋大胖幾乎不怕其他生物的,除了狗跟蟑螂。



     「怎麼辦?我這一生從來沒有單槍匹馬的跟蟑螂對決...」「裝做沒看到好了,反正蟑螂在別人的書桌上。」「不行啊!蟑螂的繁殖力這麼強,我今日不殺牠,未來牠跟牠的子子孫孫的子子孫孫會反過來淹死我的!我該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啊!」「叫也沒有用啊!沒有人又不會來救妳!」「宋承嬡妳要堅強啊!不...不能打電話給老媽問她有蟑螂怎麼辦啊!放下妳的手機!靠自己吧!」



      經過心中的天人交戰,我拿起兩張衛生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撲向蟑螂,努力地把雙手往最前面伸長,只用拇指及食指觸碰衛生紙,以最少的接觸,最遠的距離的方式把牠包起來。(想像一下宋大胖臉上的扭曲表情)



      我贏了!



      我的心中響起了勝利的音樂,就好像打電動破關時候的喜悅!yes, yeS, yES, YES!!! 我...我終於生平第一次自己解決了一隻蟑螂!我克服了人生的障礙,這就是生命的喜悅啊!



      這時候嘉芳進來了,看到我臉上的又恐懼又爽快的扭曲表情,看到我伸長的雙手的拇指食指拎著的衛生紙,看到衛生紙團中露出的蟑螂的頭,一把抓走那團衛生紙。



      「耶?想不到新宿舍也有蟑螂呢!」她打開衛生紙,用手抓起蟑螂「宋嬡你看,這是我們平日最常見到的XX蟑螂,你看這隻是公的,」她指了一下,之後開始擠蟑螂的下體「如果是母的啊,我這樣擠就會有卵跑出來喔!」......



      我輸了。



      之後聊天,我才知道嘉芳姐妹是生研社的。



      回到了現實,在我家樓下發現一隻蟑螂,我該怎麼辦呢?衛生紙?身邊沒有衛生紙;拖鞋?不行,這是上次跟癢癢雯一起去買的,弄髒我就不敢穿了,分析一下我方戰力:我的左手拿著三十塊的純喫茶,右手拿著牛舌餅......



      啊。



      於是我用牛舌餅去攻擊蟑螂,用丟的。



      幸好符合大自然定律的,蟑螂被我沒丟準的牛舌餅嚇到,逃走了。如果我那時候真的用牛舌餅砸死了蟑螂,我將不再相信蟑螂在廣島被丟原子彈之後能存活下來的故事了......。


2 則留言:

  1. rockmo6513
    wrote:

    DATE: 07/23/2005 06:20:00 AM
    IP: 0.0.0.0
    EMAIL:
    URL:
    恭喜你!!小強VS宋大胖XD這下讓妳瞭解到生研的威力吧那些人可是超恐怖的(雖然以後我也是)

    回覆刪除
  2. dotychou
    wrote:

    DATE: 07/23/2005 06:20:00 AM
    IP: 0.0.0.0
    EMAIL:
    URL:
    hello~doty肥來啦~~你的故事還滿好玩低哈哈~幸好我在新齋沒碰到蟑螂ㄅ然我一定一逃了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