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偉大的愛情

以下來自某位朋友


=============================================================


已經很久,我不相信偉大的愛情


再怎麼樣轟轟烈烈,男女愛的也只是戀愛的感覺,愛的是外表、親熱擁抱,而不是活生生的人


現在有男女朋友的又有多少能講出自己愛的是對方怎樣的人格特質,怎樣的聰明可愛,怎樣的目標理想呢?


茫茫人海中尋覓不得唯一的靈魂伴侶乃是我們的宿命


 


就因為曾經太相信,像那些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男女,或是那些自以為看些小說漫畫就了解的男女


太用力的試過,發現其實對象是誰不重要,渴望的只是被需要需要、愛與被愛的互動


總是莽撞的一頭栽進甜蜜的陷阱然後才發現:這是場不美麗的錯誤


遇到的只是喜歡我的人,除此之外對方的一切我都無法適應或接受


 


我的閱歷一定不豐富,但也足夠讓我對感情有些成見,就是我不太相信愛情


男生可以聲稱自己只愛著女朋友,然後區分哪些女生只不過是路邊的野花


女生也可以堅持自己很愛男朋友,然後一時按耐不住寂寞就與別人燃燒起火花


 


已經封閉自己的心很久,不想再度付出後再度發現自己是個白癡


居然會信奉些自以為是的名言錦句像是:男朋友女朋友來來去去,只有朋友還在身邊


殊不知能交到男女朋友的自己是多麼的幸運,而這世上又有多少人尚在迷惘徘徊


 


遇見令自己「純真的心動」的人,總擔心自己只是不耐孤單,而對方只是生命中出現的另一個過客


因為沒有力氣去跌跌撞撞,所以拒絕了,只想做一些,掌握在我手中而付出必能得到回報的事業


這才明白這樣的自己才是白癡


 


白癡智障低能兒的我,驀然回首驚覺:有人真的會在那裏等


有些人真的能夠為你付出,縱使知道你給的感情沒有他多,縱使旁人根本覺得這人被耍得團團轉


原來有人比你還笨,原來你也傷害了一些人


為什麼總是這樣?為什麼總會有人傷痕累累?為此有些感傷難過


 


好累,講不下去了


 


還是不相信偉大的愛情


但開始體會,也許人之間的連繫比我想像的更密切,也許真的有點緣分,說是紅線也應該是橡皮筋作的


總有一天,會把該在一起的人拉近的。


==========================================================


這只是某個朋友千頭萬緒的發洩


 


橡皮筋嗎?我只希望不要因為彈力過大,又害該在一起的人分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