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雜耍

也可以稱為雜技 (超級沒意義的標題)

I.
早上去上阿仁的課,突然發現一件重要的事情

「醫學、文學與帝國想像」

這是課程的名字,這是系選修.....
媽媽樂,哪裡說這堂課跟英文有關了!為什麼阿仁要用英文上課,用英文教材然後規定我們用英文寫作業!

II.
昨天提到關於禮物的事情
還記得禮物曾經是很令我頭痛的事情 (小時候我還寫了這篇網誌,如今讀來...該不會我一點成長也沒有吧)
寫這篇只是想講講關於禮物的想法。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在崇尚甚麼,如果文章讓人誤會了,請相信我不是這樣XD

大家都掛在嘴上,說心意比較重要
如果這樣就看輕了禮物的價值,那麼送禮物的人可是會傷心的。禮物之中也包含著對方深深的祝福

價值當然不是用價格決定的,宋大胖真怕別人這樣以為

宋大胖陪人逛街找禮物都會覺得很有趣
看著同伴為了選一個會讓對方「哇!這好棒喔」的東西,可能找了整個下午都一籌莫展
最後挑了兩三個選項,認真的跟我討論「你覺得她/他會喜歡哪一樣?」然後忐忑的結帳
這種過程,就是禮物的價值
你的朋友認真的思考你的需要,然後以他的想法,為你選了最適合你的禮物

有一次很苦惱因為找不到john mayer某張演唱會的專輯,過幾天就有一隻胖胖的動物下載給我
或是小肥清在英國每年都會寄生日卡片給我
或許很隨性,或許花了很多時間,在宋大胖心中都是很棒的禮物

別忘了卡片
有很多人用心的把照片剪剪貼貼,寫很多字 (其實說穿了就是要下一些功夫)
讓收禮的朋友覺得「哇,原來我在他/她心中是個值得這樣用心的朋友!」
與其買些鳥鳥的東西,不如用心寫張卡片,這是更棒的禮物

有些經濟能力不錯的人,會買些名牌送禮
部分人不知道是不是酸葡萄心理,常常會說「有錢真好」「哼要是我爸是李嘉誠」之類的
但至少在那些富裕的公子小姐之中,有些例子讓我覺得,這些人並非有錢亂撒
有錢不代表就需要花在朋友身上。他們只是用他們的價值觀,表示出自己的心意
貴重的禮物之外,他們會很誠摯的寫卡片。(旁觀者的我常常覺得「恩,這樣才對嘛」)

很多地方都有一種故事:
男生為了贏得女生芳心,努力的工作賺錢,用全部財產買了一枚鑽戒,女生感動地接受了求婚
希望這只是故事而已
宋大胖覺得,若在真實世界中,這種男生是白癡,那個女生是智障
努力賺錢買了不能拿來擦屁股的石頭,然後女生因為一顆石頭才愛上你,做白工又沒眼光才會喜歡這種蠢女生

高中某年情人節,有幾個經濟狀況不錯的男生送女友藍色盒子
他們之中有個男生沒那麼富有
但也許他很喜歡那個愛打扮的女朋友,也許是peer pressure,他把自己的生活費去買了條tiffany項鍊
當時,我們這些身旁的人,都不為此感動。那對情侶據我所知也沒有在一起很久

我覺得每次自己第一段開始之後,腦子都會跳來跳去,每一段想表達的主軸都不一樣

宋大胖只是想說,以後大家看著手中的禮物,也不用裝清高說自己不care物質上的感受
我們可以在腦中開始拼湊對方是如何為你設想,然後大方的喜歡這樣的禮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