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於是,我寫了個不有趣也不童話的第一人稱故事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我也許/早就該回去再一杯/我告訴自己/到此為止/乾了不再續/ 麻煩你/加冰威士忌/對不起/來個double的/ 喝到這裡/終於夠勇氣/說一個經歷...」


他說:

「那晚就跟平常一樣無聊,在我值夜班的這間7-11,偶爾有狂歡的人騎車經過劃過寧靜。偶爾也有朋友帶點宵夜來,反正半夜老闆不在,我們常常坐在seven門口抽菸聊天


那晚就跟平常一樣無聊


『歡迎光臨』『......我要一包davidoff』

值夜班到隔天早上都會看到這女生,她的美很隱藏,是看久了會覺得漂亮的女生


她總是來買飯糰跟報紙和鋁箔包飲料,然後等公車。但是現在是半夜三點,她跟我說她要一包davidoff



我可以像每天早上那樣安靜地結帳,找錢。但是我實在太好奇了:
『妳也抽菸?』『這很重要嗎?』『......。來,發票』『......呃,我還要買打火機』



於是我們坐在店門口。她呼了一口,說她失戀了。典型的笨蛋傻女生

在店門口,我們聊了很久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她很聰明,她只是想找個藉口來體驗一下不同的世界。那陣子的凌晨兩三點,她都會出來晃晃,我會幫她點菸,儘管我覺得女生這樣不好

我會跟她介紹那些晚上來探班的朋友,她很驚訝有這麼多人晚上不睡覺。我找人代班,帶她去兜風看星星,她會在我的背後唱歌。她待不久,因為再過幾個小時她就要起床出門


那陣子,我想我就是所謂的被迷住了
那陣子,討人厭的夜班變得很親切和善

那陣子


某天之後,她就消失了。我傳簡訊,打電話都無人回應。我常常在櫃台遙望著她家的巷口,但是從來沒有看見她

之後我找了別的打工,離開了那家7-11。這個故事就這樣不精采也不起承轉合的結束了。那個女生就像我很平凡的人生連載之中的特別篇,上帝只是興致一來寫了一下她


那之後過了很多個半夜兩三點,不知道她還抽不抽davidoff

也許女生就會犯點這樣的錯:她們曾經被一些爛男生傷害過,才意外發現自己的魅力,從我這種人身上。可能一開始對這份力量感到惶恐,但又有點興奮,就像第一個發現火的人類


有些選擇使用自己的青春美麗,找些男生排遣寂寞;但我想她了解到該適時收手

不能濫用別人的感情來填補無聊。」


不能濫用別人的感情來填補無聊。

4 則留言:

  1. 你開始要寫故事喔~

    回覆刪除
  2. 囧,好像我看過的一篇小說喔

    回覆刪除
  3. to Eva Chen:哈沒有啦我只是亂寫一下而已to BenG: 真的假的我這個是原創捏to 李噁喬: ug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