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你以為


我以為雨要停了,結果此刻雨聲又開始漸強

我租的公寓舊的十分典型:幾十年歷史,離隔壁公寓只有幾公尺的防火牆之隔,每一戶的塑膠遮雨棚破舊程度不一,不同材質、不同的傾斜角度,造就了每逢下雨就有如環繞效果一般圍繞在我身邊的壯闊音效,跟洗澡的蓮蓬頭有得比了


而這公寓的附近,最近開了一家飲料店。開飲料店不稀奇,但這是一家「養生茶飲料」的店.....這從我的認知上,就徹底的不合理了:一個熱愛珍珠奶茶的國中生,腦中不會有養生這個詞彙;而一個想要健康一點的中年婦女,會決定多喝水,甚麼飲料都不要買

如果這家店的客戶只瞄準「好想喝飲料喔,但是這樣太罪惡了,啊!這裡居然有一家養生飲料店!太好了喝飲料又不會變胖!」的自欺欺人族群的話,似乎也不夠妥當,畢竟真正的情況應該是.....「好想喝飲料喔~雖然這樣很罪惡,但是我今天沒吃晚餐,喝杯珍奶應該不會怎樣吧!」

我實在很好奇究竟該店的命運會如何發展


有時候很難接受的,是一些人失戀的時候,失落地死去活來又哭爹喊娘,結果居然又能在短短的幾個月又交一個女朋友(對,通常是男生會這麼做)某方面而言我們要恭喜他走出陰霾,但是又覺得:搞屁啊,你真的很在乎之前那個嗎?

但是大都會用深沉又飄渺的眼神回答你:這是兩回事 。


又要來到這個季節,得開始準備厚到很沉重也會讓你變的很笨重的衣服,準備跟夾腳拖鞋說再見,準備好接受自己極度的想要賴床,準備變的陰沉

此刻雨下得更大了。告訴你每天一早曬衣服,下午就會乾的美好日子又暫時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