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總是鞋子

最近遇到一個女生,首先發現她穿的鞋子都是我的菜,沒有主動去讚美她,只是默默相處了幾個禮拜.......之後才發現她的配件收藏驚人,驚人到我覺得她應該是因為興趣所以才去上班的

(說到上班,我也是很佩服那些退而不休的醫師,六七十歲不開刀了,仍然在醫院走跳教學,我現在就想退休了,他們怎麼能這麼熱愛待在醫院)

反正關於那個女生,讓我對鞋子的感觸又突然油然而生。

買鞋其實是很危險的,你以為你只是上個網、逛個街,看到喜歡又價格合理的就穿回家,但其實這年頭到處都是假致敬之名,行互相拷貝之實的鞋子。畢竟連YSL都用紅底了,怎麼能叫路上大大小小的鞋店不能這麼做呢?

關於致敬跟盜版那之間微妙的差距,真的是很難拿捏,也很考驗你羞恥心與時尚知識的拉鋸。拿百貨公司一樓的平底鞋來說就好了:蝴蝶結中間有金屬扣的,讓人想起Ferragamo;有山茶花加點菱格紋的,就聯想至Chanel;一堆鉚釘的,難免會與Louboutin連在一起;然後這年頭有方框也不行,因為Roger vivier已經把方框當招牌了,也不能有個金屬logo在上面就好,因為Tory Burch的平底鞋前陣子開始紅起來.....

最後最後,我開始羨慕地說,甚麼都不認識,也不在乎路人眼光,真是滿幸福的。就像前陣子看到網拍界流行起上面寫「N」圖案的彩色運動鞋,我心裡也是覺得:幹這個學New Balance學得太誇張了吧最好是你們不認識New Balance啦,穿這些鞋子的人真是幸福。

講一講好像又會被反駁:「要是有錢當然也能有你說的品味啊X!」這樣就仍然不懂買鞋的陷阱,鞋子不是越貴越好,就像我再有錢也不會去買Maserati的運動鞋。為了這樣身外又影響你每日活動非常深遠之足下之物,你願意花多少代價,這實在是見仁見智。總之,那個女生讓我又想起,鞋子是一個人整體個性的濃縮,很多事情不用說,那個人的鞋子就可以告訴你了。

至於本人...............最近上家教的時候,發現對方家裡也買了fitflop,由於家教學生的媽媽是一位氣質知性高雅的貴婦,我正覺得惺惺相惜,佩服對方媽媽的品味的時候......學生的阿嬤走過來把fitflop穿走了~學生的阿嬤走過來把fitflop穿走了~學生的阿嬤走過來把fitflop穿走了啊啊啊~~~~

所以我的鞋子告訴別人的,應該是我是位很注重脊椎及骨盆健康的女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