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雖然今天是母親節


但是我實在忍不住:剛剛在新光三越逛街的時候,被一個牽著三歲小孩,穿著T shirt跟牛仔褲的型男爸爸電到了~ 他真的好帥呀~~~我到現在心臟還在砰砰跳~~

這才想到,在我二十歲至今的青春年華,90%逛街的時刻都被男朋友與老母佔據,生命能夠嫵媚動人處處逢源(個屁)的精華就這樣流逝了,有莫名的失落......但是話說本人每次獨自閒晃的時候,穿著fitflop跟棉褲,跟睡衣沒兩樣(不,搞不好睡衣還整齊一點....),應該也是吸引不到甚麼人吧。


我隨時都可以,如同我媽抱怨外婆一般,講出我媽的很多很多難搞之處。

例如她很難取悅,買禮物送她會嫌浪費錢,播放youtube熱門影片她總覺得不好笑;她很愛嘮叨一些陳年往事,而且內容明明一模一樣,她每次講一講還是會突然很生氣;她方向感很差,但是跟她講的話她會惱羞成怒;她經常在聚會場合,講一些中肯勸世但不中聽的言論;每次我在沙發上想休息,她就會開始講政治跟人生道理.....真是個難以親近的人

但是當我長大,尤其是最近進入半職場的clerk生活,我發現自己也不惶多讓的,繼承了她種種特質,這些時候,我都覺得跟她好近好近。

也許我媽不是最光鮮亮麗、最會社交、或擅長把家整理的有條不紊的媽媽,但是我媽很堅強,她永遠用身教告訴我們孩子:要有生存的能力,而在我爸遇到挫折的時候,她在身邊一步一步的陪他,分擔他的壓力,鼓勵他走出陰霾,這比一切都還要重要。


昨天我在淡水的花店,挑選討好家中老母的花束時,走來一個幼稚園年紀的小弟弟,身邊沒有家長,手上拿著四十塊零錢,怯生生地盯著店門口的康乃馨,過了一陣子店長打開門,問說:「底迪,你想買花嗎?」小弟弟點點頭,於是店長彎著腰向小弟弟解說價錢

看著看著,我想起占據我二十歲後大部分青春年華的那個男人,他每次遇到媽媽生日或是母親節,也是這般,四處找尋又思索著要怎麼樣表達自己的感謝。這年頭的男生都越來越窩心了。

最後還是要再提一次:那個牽著兒子的爸爸真的好帥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