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男生


Scene 1
今天午餐時刻,我、林先生、何先生吃飽喝足,三個人心情愉快的談笑,突然林先生拿出手機看了湖人比賽的分數。突然臉色一沉,開始捶胸頓足:「怎麼會這樣,剛剛明明還領先三分的,怎麼會這樣!干~」

何先生一聽,心有戚戚焉,跟著驚訝地說:「太扯了,就跟我前幾天半夜看足球轉播一樣,太扯了......」兩個人開始互相安慰,大概就類似病房裡,與隔壁床的病人互相打氣的感覺

忙著吃甜點的我,還是繼續吃甜點。

Scene 2
晚餐,換成我、林先生、楊先生。也是在吃飽之後,楊先生順口問起:「欸湖人比賽如何?」

一聽完比賽一分之差落敗,兩個男生把手上的水杯拿的跟威士忌一樣,在那邊一付喝悶酒的樣子。電影裡老婆跟人跑走的腳色就是這個臉吧。

我那時候喝著淡定紅茶,瞬間想到:這兩個人自己的老婆跑走都不會這麼落魄吧。


這幾個月對車禍特別有感觸。除了看了很多,剛好新聞也都是雪隧火燒車、有錢人的兒子開賓士酒駕、有錢的大陸人開法拉利撞車.....

我跟林先生都已經覺得:開車真危險以後還是多搭大眾運輸跟計程車好了。但是不管你是走斑馬線過馬路,搭首都客運,或是搭計程車,就連早起去散步,都有可能遇到危險

其實,雪隧車禍的那天,我們倆原本還打算去宜蘭玩

就是這些算也算不到的命運,開始讓人寧可相信輪迴、陰德、報應.....的宗教解釋,不然怎麼樣想都會覺得不甘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