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終於讓我遇到

關於詐騙集團,我最常接到的是手機詐騙:「小姐,恭喜妳抽到了○○大獎,現在只要提供妳的○○資料,就可以.....」

因為他們打的是手機,我總是擔心對方一個不爽,就拿我的電話去訂二十個pizza來洩憤,所以我每次都很平淡的說:「不用了,謝謝」來搪塞對方

上一次我總算鼓起勇氣,與對方攀談:

我:「是喔,我抽到台灣大哥大的手機喔!怎麼可能,我手機費現在還欠了兩三千塊錢欸!不然妳幫我把手機折現去繳費好了!」

詐騙:「小姐....(憋笑),您這是在開玩笑吧!」然後就掛掉,奇怪我都還沒掛,妳掛甚麼掛啊!過了幾秒鐘,她又打來,講了一模一樣的開頭,然後聽到我的聲音,發現自己打到同一通電話了,立刻掛掉。

過了好久之後的今天,我正在享受早餐與午餐之間的悠閒時光,我遇到了最近很火紅的臉書詐騙,好開心呀~~我終於趕上流行了


雖然詐騙集團可能常常遇到人家識破,但是我能參與,真的好開心啊~ 

跟他鬧的同時,本人不忘傳簡訊提醒那位被盜帳號的朋友,日行一善。

順便一提,0935120188是台灣大哥大的客服專線,本人每次不想留電話的時候都會留這一支。但是也該換一下了,之前遇到直銷問卷,我寫完之後過沒幾分鐘,直銷人員居然哀怨的走回來問我說:「妳為什麼要騙我~我也是台灣大哥大的用戶,我知道這是甚麼電話~!」

詐騙集團之後就不回我了(廢話)。但我發現他還在線上,所以我就忍不住主動去敲他....


最後一句「承嬡謝謝」,是那位朋友本人上線改掉密碼。我與詐騙集團第一次交心的對話就這樣無疾而終

那個人居然還真的回我:「辛苦」「好沒工作啊」....我完全可以想像電腦彼端是一個怎樣的破少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