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台北的好

在香港的一個月,到了最後,我一點也不想回台灣

我說不上台北哪裡好

香港逛街的品牌跟熱鬧,香港的燒臘跟Pierre herme,香港行人的友善跟品味,香港的男孩子跟男人

台北刻印了太多過去,藏了太多醜惡;香港的不認識我,讓我覺得格外親切

在那裡,我可以不負責任,不規律,不必告訴誰我做了什麼。那時,一想到回台灣我的生命又得繼續轉動,繼續面對人面對未來,處理解決又或接受放下包袱,傷害人又被傷害⋯⋯實在提不起興趣回那種地方

唯一,唯一一次想起台灣,是有天在商場看到香港誠品的招牌:

「在書與非書之間,我們閱讀」

賣百貨就賣百貨,還非書咧非你老木⋯⋯這才讓我想到,步調快的香港,直來直往的香港,勢利的香港,靈魂上缺少的就是這一份做作啊!!!

但是,流浪是為了回家,知道有人會等你,那就算外面再怎麼熱鬧,心裡還是會清楚哪裡才有真正的溫暖,還是會回家的。這是台北唯一好的地方,這樣其實也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