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我學會的

當intern其實比在學校讀書有趣,而且對想要取巧的人來說,更輕而易舉

如果想要偷懶的話,只要在負責打分數的老師表現上進就好了。想當初我在麻醉科,天天被一些學長姐訓話,被罵沒讀書,被罵沒做事,有時候有讀書有做事,他們沒看到,還是會被罵......但是我都正向面對啊,因為之後我把成績考核表拿給別的老師寫啊!!分數看起來還是很OK啊!!

至於最近在外科,我覺得要是不上刀,整天只有換藥就太無聊了,所以一聽到有非腹腔鏡的就一定會跑去湊熱鬧。前陣子打破了自己曾經在ENT站了八or九小時刀的紀錄(而且那次中午還有下去吃便當),在整外,主治說:大約六到八小時吧,結果我們從晚上七點站到白天七點......旁邊的流動刷手護士跟麻護都換了好幾輪,只剩intern跟VS屹立不搖........在凌晨一點的時候,我甚至還浮現了『阿,鼻子好癢啊,乾脆直接用手抓癢好了,這樣就汙染了,老師就會叫我下去了』這種念頭,幸好之後心一橫,就撐下去了

不過令我在意的是,原本以為主治醫師會跟我並肩作戰,七點半下刀之後繼續開八點的晨會,但是沒想到他就回家了他就回家了他就回家了啊~那天的晨會還特別晚,開到十點......每次經歷這種有床睡不得的痛苦,就讓人體會到我沒事選外科系幹嘛........

在外科,亙古又可悲的事實,女生還是比較吃香的。我認真一想,發現這週我只有禮拜一午餐是自己出錢,其他天都有學長請客.......還有一天是刀上很晚去吃宵夜.......但是都不是只請我啦,主要都是為了犒賞辛苦的NP然後我沾光,只是剛好每一頓我都有跟到而已哇哈哈哈

另外,我學會了好多種描述傷心的方法。

最近這兩個禮拜他媽的一直下雨,今天終於雨停,我又跑向運動場,想呼吸點冷空氣,再度體會那種『I feel so alive』的感動,結果好像太冷了,I just felt like killing myself......

結論就是,該找地方泡泡澡度假了(完全邏輯不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