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陽春麵與牛肉麵


今天新聞,公布了那位台北榮總那位被控訴的產科醫師的去處,一家標榜著“健保只給你吃陽春麵時,你也可以來這裡選擇牛肉麵”的連鎖婦產科診所

有何不可呢?如果有一家醫療院所,站在同時捍衛醫病雙方的立場,提供高品質的醫療設備,吸引有能力的醫師,帶來自願選擇消費的病人,有何不可呢?禾馨已經吸引我一陣子了,身為未來的婦產科醫師(如果我沒有半途而廢的話啦啊哈哈哈哈),為了保護自己,我願意選擇這樣的地方執業

當然,目前我所待的醫院也十分保護自己的工作人員只是工作量大薪水又沒有比較高而已

未來總會變成這樣子的,熱血撐不了一個醫師的人生,也許我們會選擇在大醫院犧牲奉獻,沒日沒夜看會診開刀,積陰德端陽春麵給大家,但總有那麼一天,你覺得自己已經無愧於社會時,就會去選擇一個尊重你珍惜你的地方好好待著吧


此刻我的夫婿已經快樂的放婚假了。不禁想像,他走出辦公室的那一天,其他替代役看著他的羨慕眼神........日本的未婚OL將辭職結婚回家相夫教子視為人生的勝利,還衍生出 “光榮退職”之類的名詞,我想,在台灣,應該就是這種不用再去上班可以在家打滾的替代役男吧

這一年在衛福部,其實他也與我分享許多,從政府的角度看醫療的種種思考方式。與醫界衝突較大的應該是之前的醫糾法案,這法案固然有許多缺點,但是臉書上的醫勞盟一味的只是煽動大家反對,沒有抓到法案真正該檢討之處。於是我們有很多感觸,其實當hater很簡單,我們也很感謝有一群人不停的督促跟抓漏洞,但是當你有一定的影響力時,更應該幫助那些你批評的對象,才能使醫界或整個社會更好吧

於是我們越來越少毒舌批評別人,期望從自己開始,變成更好的人



這張圖是一年前這個人在我家打電動,一個人打不夠還要找同學來玩的樣子(過沒多久就被送去成功嶺了)。此時此刻,他又繼續跟這張圖一樣在家裡優游自在了,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